减轻幼儿入园阴影——教育加盟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开春以后就是是沪上不少区县幼儿园集中报名的时间,虽然市教育委员会规定幼儿园不能面试,但家长听说部分幼儿园报名时要“和孩子作简单沟通”,看看孩子的反应能力、性格脾气、发育水平,便抓紧时间努力让孩子练习见到老师问好、英语单词等,希望给老师留下好印象以利于录取。沪上多所幼儿园园长们表示,家长加盟此行为不仅没有必要,而且对孩子身心发展没有好处,反而容易造成孩子厌恶幼儿园。

记者采访了几所家长们热议的会“面试”的幼儿园,老师们表示,所谓的“面试”,其实是和孩子作简单的沟通,了解孩子的性格脾气,和孩子套套近乎,减少他们对幼儿园的陌生感和害怕心理。

对家长让孩子提前“备考”的做法,幼儿教育**表示不可取。上海市托幼协会副会长谭星表示,虽然各区县的录取方式不同,但肯定不能对幼儿进行测试,家长不必担心幼儿园通过这种方法来招生,如果发现,可以向有关教育加盟部门投诉反映。

上海加盟教育的功臣、特级园长郭宗莉表示,幼儿园报名当天*重要的任务就是让孩子感觉“幼儿园是个很好玩的地方,以后我还要来”,让孩子熟悉幼儿园的环境,与老师、同学相互认识交流。对两三岁的幼儿来说,在陌生人面前自如应答、唱歌跳舞是比较高的要求,并不需要每个孩子都能做到,如果硬要求内向的孩子**次见到老师就唱歌或叫老师好,可能会造成其心理阴影。入托入园对孩子来说本来就是一个生活变化事件,需要慢慢适应,如果对其要求太高,孩子很容易产生厌学情绪,反而不利于幼儿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