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加盟,是家长和孩子心灵交流的桥梁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家长往往都有这样的一个概念,“不打不成材”,可是在孩子的心里是逆反的,你越是不让他这样他会越是想这样,如果你一直用这样的思想去教育孩子,他脑海里收到的讯息就是,我就要反抗你。我看过这样的一个节目叫《生活百科全说》,有一次是谈论婴幼儿的,一个教授说很小的宝宝其实也不应该太过的小心翼翼,他有他的思想,你越是不让他碰的玩具他越是好奇,一旦他拿到手了,过了这个新鲜期,再丢给他他也不会想要了。

孩子的大脑在小的时候吸收到的东西是有限的,但是一旦你给他一个开阔的空间,他看到的又会是另一个世界的绚烂色彩。现在的家长都是苦日子过过来的,所以当然很希望自己以后的小孩会有个优越的生活条件,有个灿烂的明天。但是教育的制度本身是一个筐筐,你只有打破这个思维方式你才能带给孩子更好的教育,才能很自豪的说我对我的孩子尽到责任了。

我知道很多家长在监督孩子写作业时都会有一个很头疼的问题,就是孩子写不来的题目没办法给予帮助。有一个很好的广告就是这样的例子,小孩碰到不认识的英文单词询问家长,家长也是开口半天却读不出来也解释不出来,才有了后来的好奇星点读机。中国有多少人口?多少孩子?要是每个家庭都碰到这样的问题我们的教育要怎么发展?所以,现如今,根本的问题在于家长有个什么样的教育思维方式,一味的打骂和指责是起不到任何作用的。

在这样的社会,每个人都需要充实自己,不要很自大的说我什么都懂,其实你什么都不懂,打肿脸充胖子只会显得你很愚昧无知。所以很多人创业,虽然不明白,可是经历过失败你才能够体会成功时那满满的快乐。教育是个很不错的想法,至少让家长在跟孩子沟通时有个立场,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其实更多的是帮助到孩子成长,告诉他一个正确方式去学习、去生活。

感到困惑的家长们,握紧你手中的那根线,它会随着你的摇摆而抖动,你不要以为他不会挣扎,不会反抗,其实在不经意间,他会让你措手不及。多充实自己吧,也给孩子在成长道路上一个榜样,给他的幼小心灵带来意想不到的美好回忆和快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