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加盟,改变所谓的教育制度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说到教育,人们**个念头就是九年制义务教育。所谓义务教育就是根据法律规定,适龄儿童和青少年都必须接受,国家、社会、家庭必须予以**的国民教育,其实质是国家依照法律的规定对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实施的一定年限的强迫教育的制度。这样的一个概念让我们会想到什么?会想到它的*本质特征是国家强制性。这就意味着我们国家的教育还是处于一个被动状态,很多人不愿意去接受所谓的义务教育。

从170万年前的远古时期中国教育就诞生了。春秋时期:孔子兴办私学,“有教无类”;西汉武帝时期:推行儒学教育;宋代:学校制度更为完备,在**有太学、国子学等;明朝:强化了前代的科举制度;清朝:前期的科举和学校,基本承袭明代的制度。其实,教育的发展有个必然性,那就是推动科技进步,如果我们现有的教育还是实行强制性,那么如何推动科技的发展?

现在很多城市已经有自学考了,那么我们所谓的义务教育是否可以废除?其实,我们应该把所谓的义务教育制度改善一下,不要太格式化,局限于每个人都一定要接受这样的教育。每个人在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就是要学习做人,然后才会去接受教育、学习知识,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改变这种传统的教育模式。在这样一个**的社会里,只有家长和老师为了完成所谓的九年教育而一再的说“教育”,这样太假,根本就是敷衍了事,觉得只要教完他们,让他们读完这九年就算完成了人任务。我们的教育*终的目的是什么?是希望国家的每一个公民都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让每个人都可以有很好的前途,让国家的发展更上一层楼,*终达到**。

现在,我们有了什么?,有这样的一个开发性的东西存在,每个人都不必为了实行所谓的教育制度而去学习知识,只有你投资一点,你可以得到更大的回报,包括你的生活改变和知识改变。

我觉得,现在大家有必要清醒一点,教育不是一个国家制定的所谓制度,而是我们发自内心去想要学习的一个东西,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变的美好的一个东西。这样一想,我们的教育是否会大大的改变?是否可以找到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东西?

教育制度是死的,我们是活的,我们应该灵活的去学习知识,不要为了学而学,那只会使传统的教育制度更加牢固的套在我们身上,就永远都走不出那个模式,你学习的东西也就只限于那一点点的空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