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开复:我是如何反击网络水军的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互联网水军”意指收费发布内容的互联网用户。这些有偿的垃圾信息发送者和评论员大多受雇于**公司,或目标公司的竞争对手。他们活跃于热门社交媒体网站、**和微博客,试图影响公众意见。这些有偿的内容发布者通常会发布有利于雇主产品及服务,同时贬低竞争对手的言论。大部分“互联网水军”使用多个假名,有人甚至使用自动化工具,加速这种倾向性言论的传播。
那么如何反击“互联网水军”?以下为几种方式:
1.*先是辨识互联网水军,具体方式包括分析内容发布频率、IP地址、重复的内容以及看起来虚假的帐号。在自己的“地盘”上自动或手动删除这些评论是有可能的。
2.解决该问题的一个有效方式是要求在网上发布内容的用户以实名注册。中国**正要求微博客这样做。
3.另一个我不太喜欢的方式是:如果有人可以付费传播谣言,那么肯定也有办法付费删除谣言。一些服务公司表示,可以帮助客户删除网上的负面评论。
4.*好的方式是让自己变得更强。如果你的社交媒体帐号很受欢迎,那么你自己就可以辟谣。你的关注者将帮助你以比“水军”更快的速度去传播真实消息。“水军”的弱点在于,他们很少有真正的关注者,因此在社交媒体时代,他们无法对真正强大的人物和公司进行有效的攻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