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周鸿祎齐出手纷纷收购小型创业公司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晚间,360网站安全检测部门总监、安全软件Pangolin、JSky作者赵武透露,奇虎360已经正式收购了日志宝团队。同时,有消息传出**于近日收购了位于硅谷SantaClara的移动安全公司TrustGo。
早在不久前,周鸿祎曾在香港表示,为与腾讯、**等大型竞争对手进行竞争,奇虎360愿意收购一些小型公司的股份,“如果所有的小公司都消亡了,那么奇虎360将成为**一家与产业*头对抗的公司。如果那样,我认为奇虎360就没有什么竞争优势。”
据了解,日志宝是一个基于SaaS模式的在线网站日志分析平台,主要业务在日常分析,安全审计和漏洞扫描等方面。有分析称,其企业级安全应用和基于大数据的安全产品是360收购的两大因素。
而另一方面,据PingWest报道,**日前斥资3000万美元收购了硅谷一家移动安全公司TrustGo,TrustGo移动安全业务针对Android平台涵盖银行、电子邮件、游戏、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病毒与安全威胁查找和预警。
虽然对于上述消息,**方面表示不予以置评,但其通过加紧收购和投资来弥补“短腿”的策略已日渐浮现。由于在移动互联网产品布局方面动作稍显迟缓,在缺乏移动端相应产品的前提下,**加速了收购与投资的步伐——先后投资了卓**、魔图精灵等应用同时又收购了点心,而收购UC的传闻也此起彼伏。
在近日前结束的财季,李彦宏特别指出,“并购并不是我们的核心增长战略。”他表示,移动领域的并购对**移动端产品发展将起到补充作用,但不会成为主要的增长驱动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