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晓鸽:内容类的创业项目将成为未来的一个方向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今日举办的“创新中国2012春季决赛”上,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从IDG近期的投资经历来看,内容类的创业项目将成为未来的一个方向。并且,内容类公司退出并非要盯着上市渠道,出售同样能获得丰厚回报。

熊晓鸽认为,内容将成为未来创业的重要方向和商业价值的重要来源。据他介绍,IDG前年在硅谷投了一个移动的网友内容公司,7个月卖给了一个日本公司,获得了“好几倍以上的回报”。“回报也是*快的,做内容的公司不一定上市。”熊晓鸽说。

以下为熊晓鸽演讲实录:

熊晓鸽:马区长,以及各位企业家大家早上好,非常高兴参加这个会议。也特别感谢马区长邀请我们到这里来。创业邦的这个活动已经是第八届了,*重要的一点我看到了更多的创业者,在这里得到了风投的*来实现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因为现在全中国大家都在谈梦想,中国梦,我们要复兴我们的中国,这是*大的一个中国梦。我想所有来参加这个比赛的选手,不管是你带了项目还是只是作为一个观众来看的,我想每个人到这里来都有一个自己的梦,实现自己的一个梦想,我就觉得,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我们这个组织者IDG公司怎么看待这个会议的。

大家可能知道,前一段时间有人说怎么老不在电视上看到你了,为什么06年到08年之间,我,还有马云参加了一个节目叫应战中国,很多人还谈起,大前天我到迪拜到**寺参观,看到我之后跟我谈起来他们在迪拜工作,看到赢在中国的秀,我很感谢的,这么多年了大家还谈这个事。赢在中国是一个秀,但是它传播的是一个创新的理念和创业的基本知识。

但是真正把一个公司真正的建立起来成为一个上市的公司,一个大公司有很多的事要做。所以我一直把赢在中国当做是一个创业的理念的一个普及版。Demo才是一个真正的实战的地方,每个选手有6分钟展示你的梦想你的才华,可以得到风投的认可,然后给你提出一些建议也好,还有*重要的一点,得到他们的支持。这次来之前南立新希望我讲一下除了投资还带个大家什么价值。

作为创业来讲的话你需要什么东西呢,使我们能够给你提供呢,我觉得,每一个时间有一个不同的一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你所需要的支持。如果早期的话你可能会对我们来讲,给你提供更多的是关于市场的判断、产品的判断,还有团队怎么样的构成,包括你快速的成长。到了一定的阶段的时候,而且还有一个随着技术的转化也不同。

每一个阶段都是不同的。作为一个风**司来讲,可能都是根据每一个风投自己不同的特点,能够给大家每一个项目提供一些你们可能从别的地方得不到的一些建议。因为这个世界上很有意思的一点,刚才马区长谈到学校等等,大家知道,到学校里面*牛的是得一个博士学位,但是可能大家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美国教育发展发达,但是也有很多的各种各样的学位,但是全世界没有一个投资的博士学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