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5分钟投资法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李嘉诚日前说:“若给我1000亿元,我5分钟就讲得出有什么好投资,如果我肯讲。”他也说过,当初投资Facebook,亦只考虑了5分钟。科网创业公司大多缺乏收入,遑论**,投资者是买一个吸引的概念,5分钟大概是讲解上限。这种5分钟投资法,更体现于李嘉诚的科网猎物身上。

无数人想敲李嘉诚的门,他当然不可能一一接见。他的科网投资全透过名下“维港投资”(HV)进行,有专人帮他筛选,*后才呈到长江中心的办公室供他拍板。有FB、Skype和Siri等战绩,HV在矽谷已是**梯队的创投基金,所有创业者都会自动投书。

入股四年账面*三倍

像日前获Yahoo以3000万美元收购的Summly,HV正是**个天使投资者。交易完成后,现年17岁的创办人只点名多谢一个人:“我要多谢李嘉诚的先见之明,他押注在我身上,支持一个青年去追梦。”能够投资到一家寂寂无闻、由15岁少年创办的小公司,可见HV的人脉及眼光。

所以,5分钟投资法不是人人可以用,起码要像HV般打响名堂,让**的创业青年都慕名而来。同时,HV由李嘉诚全资拥有,盈亏自负,毋须向旁人交代,才可快速决策。有*之余,还要有商业经验和直觉,及理解新事物的能力。

李嘉诚于2007及2008年两度向当时仍未上市的fb注资6,000万美元,即合共以1.2亿美元买入0.8%股份,以现时fb市值598.6亿美元计算,李嘉诚持有的股份现时值4.78亿美元,在逾四年间升值近三倍。

另外,2009年李嘉诚以1,550万美元投资Siri,该公司于2010年被苹果收购,市传收购价达2亿美元。Siri于2007年成立,专门制作语音辨认系统。

有趣的是,李嘉诚还投资另一公司Wibbitz,原理几乎跟Summly一样,都是浓缩文章,但更进一步,并非撮写为140字,而是转化为1分钟的动画短片,更能迎合“不识字”的***。

李嘉诚自言每晚看书至入睡,显然并非不爱阅读。但他仍然入股这两家公司,或源于其投资经历──在科网投资上,有专人为他筛选,并转化为5分钟的讲解;同理,若有工具每日收集**资讯,并依其兴趣、拣出精华,再浓缩演绎,那该有多好!Summly和Wibbitz,正是追求这种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