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中国妈妈应鼓励孩子创业创新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2014年年会的一场对话中,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埃德蒙德·菲尔普斯对中国妈妈们提出建议:冒险和探索精神的缺失可能会危及国家创新动力。

他援引*近一篇《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中国很多**大学毕业生的母亲们,鼓励孩子找稳定的公务员工作,而不是加入更冒险的商业工作。

这位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警告,冒险和探索精神的缺失可能会危及中国创新动力,也会影响到美国经济复苏。

“这可不妙。希望中国妈妈们能鼓励孩子们去过创业、创新的生活。”菲尔普斯在5日下午与博鳌亚洲*****龙永图对话时说。

菲尔普斯认为,中国的创新还有极大进步空间,而释放潜力的关键是培养创新精神。

他指出,其中一个重要角色是母亲,她们应该鼓励孩子们抓住机会去过一种充满探索、冒险和自我实现的生活。“很多初创公司在中国状态不佳,因为从学校出来的*好的人才不愿意成为企业家,他们更愿意去做公务员。”他说。

菲尔普斯相信,中国可以展示出强大的创新力如果整个社会给予鼓励和支持,同时**也能够建立相应的机构和措施。他建议成立更多小型、地方性的银行和风险投资机构,满足个体创业者的资金需求,把中国庞大储蓄的一部分注入创新行业。

“中国公司正在走向**化运营,有创新的潜力。”他以2011年自己在中国一个拉链厂的参观举例,他表示惊讶于那家工厂的**市场拓展和“**漂亮和有创意”的拉链。

“在创新这个问题上,美国曾经在***,中国在低起点。现在,美国在回落,而中国在成长。”他说。

与传统观念不同,菲尔普斯认为,在被视为创新**羊的美国,创新已经近乎停滞,这是美国经济停滞的**,而且很难改变。

“虽然部分高科技在硅谷等地区发展强劲,从美国整个商界来看,冒险和发现的精神大不如前了……这种精神的流失导致商业投资和生产率增长放缓。”这位经济学家说。他在2006年因对通胀和失业关系的研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