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玉柱三次创业:传奇商人的“赌徒”生涯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从*人汉卡到脑**再到脑白金、**搭档、网络游戏,史玉柱咸鱼大翻身,其商业上的成功足以写入商学院的教科书。从几千元起家到荣登《福布斯》大陆**榜,再到负债数亿的“中国*负”,到凭脑白金“咸鱼翻身”,再到踏上网游征途成功赴美上市,史玉柱在商业界的经历堪称**。

4月9日晚间,*人网络宣布,史玉柱因个人原因辞去CEO一职,功成身退。分析史玉柱的创业经历,给人*深刻印象的不是他的广告轰炸,而是他的赌性。在史玉柱的创业经历中,赌性在其中起了重要作用。在史玉柱的**商途中,可谓历经数次豪赌,有输也有赢。

豪赌一:坍塌的*人大厦赌出来的失败

史玉柱1984年从浙江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1989年夏,史自认为自己开发的M-6401桌面文字处理系统作为产品已经成熟,便用4000元承包下天津大学深圳电脑部。1991年,*人公司成立,推出M-6403。自此开始了在珠海的**次豪赌,也书写跌宕起伏的商海浮沉录。

到1992年的时候,M-6403实现利润3500万元,*人总部从深圳迁往珠海,为支持*人集团,珠海市政府曾经批给*人一块地。*人准备拿这块地盖18层的办公楼。然而,在政绩工程的诉求下,有政府领导希望将*人大厦建为中国**高楼,所以设计楼层不断加码,从38层到54层再到64层。1994年初,*人大厦开工典礼时,史玉柱宣布,*人大厦将建高78层、中国*高的楼宇。

1994年底,*人推出脑**等12种保健品。1995年1-3月,脑**的回款额达1.9亿元。1995年,史玉柱被《福布斯》列为内地**第8位,脑**取代*人汉卡成为*人集团新的摇钱树,年利润总额超过1亿元。

1996年,*人大厦资金告急,史玉柱将保健品的资金调往*人大厦。保健品的资金也未能填补*人大厦留下的*坑1997年初,*人大厦因资金链断裂未能按期完工,只建至地面三层的*人大厦停工。随后,*人集团的财务危机爆发,史玉柱也带着数亿债务,从公众视野里消失了。

史玉柱在珠海的一段豪赌,*终是以失败告终,但仅仅数年后,史玉柱**般复出,在保健品领域赌博成功,并很快还清了*人大厦的所有债务。

豪赌二:50万东山再起收礼只收脑白金

随着“*人倒下”,负债2.5亿元的史玉柱黯然离开广东,“北上”隐姓埋名了。但很快,凭借着借来的50万,史玉柱在保健品领域再堵了一把,并且奇迹般地翻身了。2000年秋天,他悄悄还了所欠的全部债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