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花-巨花魔芋在日本东京开花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被誉为***大花朵的“*花魔芋”1日凌晨在东京都调布市的神代植物公园开花。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原产印尼苏门答腊岛、被誉为***大花朵的“*花魔芋”1日凌晨在日本东京都调布市的神代植物公园开花。该植物在日本国内鲜少开花,开花后释放出类似肉类腐烂的独特臭味,据称这样才能吸引昆虫前来授粉。

  2007年,神代植物公园从东京大学附属小石川植物园处接手了这株植物,当时高度仅1米左右。此次是该植物1996年嫁接以来首次开花,从1日凌晨起持续了数小时。在没有游客参观的温室内,*花魔芋张开了紫色的花瓣状叶子,分泌液散发出腐臭味。预计下次开花要等七年之后。

  

  神代植物公园的园艺师饭塚智苦笑说:“期待中好不容易开花了,让我松了口气,但真想让游客也看看。”

  据悉,此前日本国内仅在鹿儿岛县指宿市的“鹿儿岛花园”、滨松市的“滨松花园”等几处有过*花魔芋开花的先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