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厅卖字画,拼的是卖场氛围的营造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近去外地出差,巧遇多年不见的好朋友,相约一起吃个饭聊聊天小聚一下。好友说是要带我去一个很符合我们身份和爱好的地方,吃吃正宗的家乡四川菜的同时,也好好体会下那里的餐厅文化,算是老朋友尽个地主之谊,给我接个风洗个尘。


多年不见了,好友相聚自然是非常亲切,谈笑间来到了一家位置非常偏僻,但**雅致的餐厅,进门前*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门招,一条*龙游于牌坊上,仿如云海盘龙又像是飞龙在天,无论是雕刻艺术和还是绘画水平都无不显示了工匠的非凡技艺,进到餐厅后典雅和古朴的气息更是一览无余:有小桥流水,有亭台楼阁,有细竹红木,也有花红柳绿,处处都洋溢着鸟语花香,透露着文化的气息。人到此处不经意间,宛如来到了人间仙境天上人间。迎面而来的服务人员也身着古装,飘飘悠悠犹如仙女下凡,见着顾客毕恭毕敬给咱们来了个古代淑女的行礼,一种倍受尊重的感觉油然而生,顿感地方确实不错,想来虽是位置偏了些,但见此情此景却也来之不悔,且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地方。

与好友本想选择一个较好位置,却听服务员说好多位置早被提前预定,不曾想到我们去的较早,以为可以自由选择位置,却不经意间吃了个小小的闭门羹。虽有些许小遗憾,但也只能理解万岁,姑且随便选个位置先坐下来。刚一坐定,仙女般的服务员满脸堆笑的飘了过来,先询问着来一壶什么茶,再问点什么菜,选好茶点好菜后,上茶之时但见服务员手里还多拿了张单子飘了过来,上好茶后便给我们介绍起今日餐厅要出售的字画清单,有何种内容的,有哪些书画家的,有些什么风格的都一一作了介绍,并且告知呆会席间有专人进行售卖,我们可以提前先选,有需要随时可以叫她。

与好友边吃边聊,渐渐餐厅顾客也基本坐满了,时钟大概走至晚8点左右,好友告诉我说餐厅晚上的重头戏马上开始了,只听得耳边响起了动听美妙的古筝曲调,同时间在餐厅的正**舞台上,一群仙女不知何时从何处飘然而至,伴着古筝曲调翩翩起舞,一边起舞一边手拿字画如模特走秀般,穿梭于食客间,引来了满场食者的驻足观看,旁边一位美少爷对每幅字画一一详细介绍,几曲下来仙女们出售了不少字画。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有,一幅象征荣华富贵的“牡丹图”、一副威风凛凛的“猛虎出山”、一副大将风范的“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好字、一副大智若愚的“难得糊涂”的好字。正欣赏间,好友还非要买一副赠送于我,*后没办法推脱的情况之下,选了一副展翅高飞的“雄鹰”,好友还顺道祝福我飞得更高,事业发达!真是开心至极,其乐无穷!末了飘过来的仙女帮我们包装好画的同时,还发了一张今日消费意见表和近期即将出售的字画清单,真诚的欢迎下次光临,一张订坐电话名片送给了我们,一个甜甜微笑送过之后,又飘去了其他地方。

回想整个席间,且不说与好友多年不见实在高兴,无论是喝茶吃饭还是买画,都感觉到了无比的开心。后听好友讲起,其实到这个餐厅里来吃饭的人士,大多是宴请贵客,相对而言都是文化层次较高,有较深的文化素养之人群。如此一来的这一群人,来到了这般的环境氛围里,卖卖字画仿佛显得非常顺理成章,更重要的餐厅时不时的还邀请一些书画家,过来捧捧场甚至来个现场签字售卖,引来粉丝众多啊!如此这般艺术与商业的**结合,在传统观念看来不太合乎情理的销售场地,却也实现了不一般的销售业绩。

总体而言这一次的消费体验感觉非常良好,餐厅是买书画的地方吗?回答也许是否定的,但书画能够在餐厅里卖得掉,在我看来拼的就是氛围营造,谁善于营造符合消费者口味的环境氛围,谁就能够挖掘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进而提供给消费者相应的产品,因此无论什么产品只要在合适的环境氛围下,都能实现销售。

努力思考,潜心营造你的销售氛围,这就是顾客还到没有来之前你需要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