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创业要注意什么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男性创业要注意什么
1、平时应注意培育敏锐的的商业嗅觉,即商业敏感性,有些人的商业感觉是天生的,更多人的商业感觉则依靠后天培养。相对女性而言,男性的对外界变化的敏感度稍低一些,男性更应该应该像训练猎犬一样训练自己的商业嗅觉。良好的商业嗅觉,是男性创业者成功的要素之一。
2、不要贪大求全,男性创业者相对比女性创业者更有野心,企业在创建以后,成长是一个必经的过程。如果过分追求成长的速度,无异于拔苗助长。创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象一场马拉松比赛,不是看谁现在跑得快,而是看谁能在关键时刻跑到别人前面去。在创业过程中,当企业效益逐渐凸现后,创业者不能一味地扩大营运规模,而应打好基础,根据市场的需求稳步发展。
3、要善于合作,取长补短,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生活中是这样,商场中也是如此,当今,商界战场上硝烟四起,竞争异常激烈.想在这场上你死我活的战争中获胜,如果象过去那样,仅靠自己的力量,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恐怕谁也都没有这个能力,即使有,也难成大气候。男性创业者*好选择一名女性合作者,或者聘用一名德才兼备的女将,女性在人际关系协调和理财方面的能力比男性稍强。尤其在做一些业务和**的时候,女性的敏感度、观察力比男性要**,很容易找到事情的焦点。男性创业者在与女同事的关系处理上要恰到好处,把握尺寸,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自古来,无论政界、商界,都不乏男人因为女人的帮助而成功,也因为女人而失败的案例。找合伙人,除了要优势互补之外,关键是要有共同的创业目标和思想认识,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依法约定双方的权利义务是**合作的的现实要求,合作前制定规范的合作协议,不要一味的只凭哥们义气行事,应先小人后君子,白纸黑字写在前面,否则发生矛盾可能连朋友都做不下去了,更不要提共**业了,合伙创业时一定要遵循“大事清醒,小事糊涂”的原则,不要在小事上斤斤计较,否则有可能会因小失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