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需要热情更需要冷静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大学生就业已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国家**多项措施鼓励大学生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就业压力。可是,大学生都能实现毕业后成功创业吗,记者日前对此进行了走访。
日前,一项有关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研究课题披露:我国大学生的自主创业率仅为1.94%,从这一数据不难看出,虽然国家和各地区都**了多项优惠措施鼓励大学生自主创业,但据调查,目前大学生对自主创业的态度还只是停留在敢想不敢做的阶段。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部的有关调查,目前应届毕业生中自主创业的比例仅为0.3%。面对严峻的就业压力,自主创业无疑也是毕业生自救的一剂良药。内蒙古财经学院马列部的李岩老师说,创业是良药当然苦口,在创业的过程中,一定会有成功但也可能有失败,成功当然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但即使失败了,也要从中汲取经验和教训,因为每一次的挫折和困苦都会让大学生们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更加坚强和成熟,也为将来的事业打下有形或无形的基础。大学生在选择创业的时候,*先要做的就是衡量自身条件,客观行事,不能只凭热情横冲直撞,要对投资的行业进行冷静深入地分析,做好调查研究。毕业生要根据自己所学专业、自身条件还有客观环境对所选择的项目认真考核,以**自主创业的顺利进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