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自主创业指南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自主创业指南

在众多的就业之路中,有一条惹人注目的就业之路正在悄然亮起,它就是“自主创业”之路。毕业生通过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或在某一方面有特长,进而自己或与他人合作创办企业,成为新企业的所有者或管理者,这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就业问题,而且也可以为他人**就业机会。近年来,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国家各级****了许多优惠政策,涉及**、开业、税收、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等诸多方面。**节创业及创业准备

(一)创业与创业计划大赛

创业是指创立基业或创办事业,也就是自主地**和**业绩与成就。创业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创业是指创业者的生产经营活动,主要是**个体和家庭的小业。广义的创业是指创业者的各项创业实践活动,其功能指向是成就国家、集体和群体的大业。创业是人生不懈的追求和奋斗的目标。就业与创业紧密联系,不可分割,人们可以在就业过程中创业,在创业过程中就、tl。在人生的征途卜,只要勇于**、积极探索,就一定能找到就业与创业成功的新天地。

创业计划大赛是近几年来风靡**高校的重要赛事,他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竞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已获得风险投资的目的,完成一份包括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与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方面内容的创业计划,*终通过书面评审和答辩的方式评出获奖者。

创业计划大赛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自1983年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举办*届创业计划竞赛以来,包括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世界**大学在内的十多所大学每年都要举办这一竞赛。 yahoo,netsc叩e,exc此,google等公司就是在美国大学的创业氛围中诞生的。创业计划大赛大大推动了美国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甚至从某种意义上说,创业计划大赛已成为美国经济发展的直接驱动力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