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三无人员”别急着“下海”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考研越来越难考,工作越来越难找,弄个项目创业去,不是小康也能温饱”,据有关统计,2009年本科毕业生中,选择自主创业的大学生人数占到总人数的两成还多,而且人数还在惊人地增长,就业形势的严峻,国家优惠政策,当地税收扶持,网络、街区等新兴平台,都正在催生一支大学生“创业一族”,“被创业”、 “我妈妈喊我回家乡创业”也成为冷幽默色彩的网络流行语。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大学生创业现状及对策研究”调研计划,由该院的****学科****、学者带队,20多名教育社会学、教育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赴江苏省苏北、苏南等地进行实地访谈调研,结果令人惊讶:在有效的 2000个研究样本中,“创业一族”启动***不足三成,成功走向市场化运作的不足两成,**并良性运转的不足一成!这让人讶异的“321现象”背后究竟昭示着什么?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一屋不扫,如何能够赢**?

“学校答应的**不兑现,弄得我们处境尴尬。”本次调研中,某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高明这样对**们抱怨。他说,毕业前夕,怀揣着创业梦想,他参加了学校启动的“大学生创业团队遴选资助计划”,和两位同伴商量起草了计划书,一路过关斩将,并在*批创业团队遴选中获得成功。“意外”的收获让三个人兴奋不已,打算以此作为人生事业的起点,然而,他们的创业行动至今还停留在那本薄薄的计划书上,未能真正“试水”。他给出的解释是,学校先前允诺的启动资金1万元已经到位,但是答应提供的创业工作室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交付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