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朴槿惠首尔钟路区召开第69届光复节纪念活动

2014-08-15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是韩国“光复节”。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当天举行的纪念大会上再次呼吁朝鲜弃核。朴槿惠说:“朝鲜应放弃**与对抗,放弃核计划,摆脱孤立并融入**社会成为负责任的一员。南北双方应当从现实议题开始付诸行动,通过会面和对话增进相互理解,解决紧要课题。”

在2013年的“光复节”纪念大会上,朴槿惠曾呼吁半岛南北双方尽快**中断3年的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而在今年的纪念大会上,朴槿惠则邀请朝鲜参加将于10月在韩国江原道平昌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2次缔约国大会。“韩朝之间*先要形成环境领域的合作渠道,连接和**半岛的生态系统,共同管理贯穿两地的河流与山林,进而逐步扩大互助互利的合作项目。为了启动双方在生态环境领域的合作,韩国**希望朝鲜参加10月在平昌举行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国大会。”

此外,朴槿惠还提议借2015年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的契机,南北双方共同举办文化纪念活动。“韩朝民众需要通过文化渠道增进相互之间的理解,因此韩朝应共同发掘和保护将传给后代的宝贵文化遗产。明年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如果南北能共同举行纪念文化活动,意义将非同凡响。”

当天,朴槿惠还敦促朝方尽快回应韩方提出的举行新一轮高层会谈的提议。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