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早期教育的意义(图)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历史车轮的飞速旋转,人类进入了又一个新千年,社会在各个领域正在发生着越来越深刻的变化。从历史发展的脉络来看,的范畴也一直在不断拓展,无论是教育的内容、方法、手段还是教育的对象,无一不是如此。本书要讲的o~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便是教育的对象范畴不断拓展的新领域。

在过去相当长的历史时期,3岁前的是未被纳入**教育的。然而,随着现代“**教育”教育理念的提出,教育研究的不断深入,尤其是近二十年来,随着神经生理学、心理学、教育生态学、教育经济学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越来越发现3岁前的婴幼儿是教育者无法回避的工作对象,教育必须延伸到“儿童出生的那一刻”,甚至更早。

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酌意义

幼稚期(自出生至7岁)是人生*重要的一个时期,什么习惯、言语、技能、思想、态度、情绪都要在此时期打一个基础。若基础打得不稳固,那健全的人格就不容易建造了。幼稚教育从三岁半开始已经太晚。不重视幼稚教育,是国家*大的损失。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如何将人口负担转变成人力资源,是我们面临的一个*大工程,是一场深刻的革命。要实现这个目标,只有致力于提高人口素质,没有捷径可走。我国0~3岁婴幼儿有7000多万,国家一再强调:提高人口素质,必须从婴幼儿抓起。

近些年来,我国**越来越重视0~3岁婴幼儿的问题,特别是在2001年,***颁布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01~2010)》,**次明确提出要发展o~3岁婴幼儿的早期教养。***在《关于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决定》中则明确指出“要大力普及婴幼儿抚养和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开展婴”。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更是将提高人口素质纳入了自己的工作职责范围,将婴幼儿的早期教育作为一个全社会、全民族的主要任务来抓,并深入到每个家庭,落实到每个父母肩上,以此来努力提升全民早期教育意识。201()年5月,***审议并通过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规划纲要在发展任务中.又明确要求“重视(卜一3岁婴幼儿教育”,这标志着o~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已正式纳入国家教育加盟体系之中。

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孩子大脑发育、习惯、性格的形成,从出生到3岁.基本上就已打下了一生的基础。随着我国社会和经济的发展,改革开放日益深化,在我国现在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特别是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让孩子“在人生起步时就接受良好的教育”,已成为众多家长关心的大事,早期教育越来越深人人心。

更多常识阅读:

找好教育加盟品牌定位,才能少走弯路

教育加盟投资要理性对待这些“错误观念”

龙年伊始,**教育加盟品牌**(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