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招聘时需要问的几个问题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如今很多企业来说,招到合适的人才确实不太容易,对于创业公司来说就更加的困难。但是如果询问的问题适当,结果可能**不一样。那么创业公司招聘时,哪些问题有助于招到合适的员工呢?我们来看看BusinessInsider总结的这11个问题:

•你会复制(创业模式或者产品)吗?

创业公司需要不断的折腾、试错以及调整,因此那些在该问题拥有“不惜一切代价”态度的员工对创业公司的成功更有帮助。(更多创业***尽在959品牌招商网)

•如何处理失败?

每个人都会说将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但是作为创业公司的一位求职者,你还需要搞清楚失败的具体情况、为什么以及如何避免与改进。(更多创业***尽在959品牌招商网)

•你理想中的工作时间是怎样的?

如果你有自己理想中的工作时间安排,不妨大胆说出来。创业公司不像一般的公司,很少具有朝九晚五的生活。Foodtree的一位联合创始人说,并不是说我们都要每周工作120小时,也不是说你周末都要来加班或者放弃陪女朋友逛街。创业公司是一个任务接一个任务,它没有一个固定的开始也没有一个固定的结束。如果在半夜出了问题,那么我们就要赶紧解决它。在创业公司工作不是一份简简单单的工作,而是一种生活方式。

•之前在创业公司工作过吗?

所有创业公司的文化虽然不尽相同但也都比较类似:都需要经历各种反复、折腾等。这种疯狂的生活方式可能不会适合那些成长于大公司的员工,因此如果你之前拥有在其他创业公司工作的经历,无疑具有很大帮助。(更多创业***尽在959品牌招商网)

•你是一位企业家吗?

咋一看,这似乎是所有的创业者希望寻找的人:拥有强大驱动力、愿景以及**的人。然而事实并不尽然,根据Under30CEO的联合创始人MattWilson的观点,创业公司也希望能留住员工并让其帮助公司成长,那些拥有太多野心、经验太过丰富的人很可能会建立自己的创业公司。因此那些只愿为自己工作的人并不太适合创业公司。(更多创业***尽在959品牌招商网)

•当我告诉你公司会解散时,你会怎么做?

艰难时期*能看出谁是否符合自己。

•谈谈你参与的项目更改了发展方向后你是怎么反应的?

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不确定性是日常工作的一部分,适应性与灵活性是关键。

•如何安排你的工作日志?

在创业公司,各种资源都比较匮乏,因此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完成工作往往是*重要的。

•能给出你之前工作完成的一份项目清单吗?

•你喜欢那种类型的管理风格?

如果应聘人员回答他们需要微管理(Micromanaged),那么基本不适合呆在创业公司。在创业公司,没有人有那么多时间来处理日常琐事,人们需要具备自己按照计划处理各种事情的能力。(更多创业***尽在959品牌招商网)

•为什么?

找到那些坐在你桌前面试人员的真正原因非常关键,他们是将该位置仅仅作为一份工作吗?他们是寻求安全稳定吗?如果是,那么肯定是不合适的。因为创业公司面临*大的失败风险,员工必须要能接纳风险并能搞清楚自己真正想做什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