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刚:“颠覆自身”的二次创业

2014-08-18来源 : 互联网

虽然互联网公司中平等、开放的气氛远超传统行业,但如电商网站“1号店”的董事长于刚做得如此**的,依旧并不多见。

直到今天,于刚还与1号店的CEO刘峻岭共用一个办公室。两张办公桌并排放着,中间不到两米的距离。当刘不在公司时,他在办公室接受采访,否则,他就得另外找会议室。

这样不会不方便么?于刚从没觉得,他需要的是快速、透明的决策,很多时候两人讨论之后,新的计划马上就能推动。于刚非常看重这种讨论与决策的效率。假使他与刘的意见不一致,两人可以立即沟通,甚至将第三方拉进来一起理清思路。“这让我们之间没有隔阂,”他解释说,“在互联网公司,很多时候决策的速度比决策的质量更重要。”

进一步说,于刚希望1号店能够时时保持一家创业公司的创新与活力,对外界的变化快速反应、快速决策。尽管1号店已开始向着梦想中那个无所不包的“大超市”方向迈进,但此时的于刚与团队正在经历着“二次创业”——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让过去一直耕耘PC端购物的1号店需要去“**自己” 以迎接挑战——他的判断是,留给自己的只有两三年时间。

“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要用移动的思维方式来做移动购物,而不能用PC电子商务的方式来做移动购物。我们要真正把PC端的一些东西**放弃掉,重新研究移动购物的各种特点。”他说道。

互联网世界瞬息万变,于刚希望自己能在眼花缭乱的变化中保持清醒的头脑。用他的话说,*先他要让公司的体魄变得非常强壮,可以抵抗外界各种“病毒和细菌”;第二,电商*根本的基础是用户体验,这一点永远不会变。

洞察移动端

始终以创业者自居的于刚,总是会提醒自己“Stayhunger”。

近两年,他在“**自己”下注*大的便是移动端。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与人力,研发移动产品的团队被*立出来,同时被授予很大的自**。眼下,这个团队单是业务人员就有三四十人,还不包括相关的IT开发团队。1号店一边在大量招募移动产品的研发人员,另一厢,公司内不少PC购物领域的开发人员也纷纷转向移动端的研发。

“基本上,公司内的大量资源都在向移动领域倾斜。”于刚称。用他的话说,公司原先的研发思路是先在PC端开发,再将产品复制到移动端,现在则恰好相反,研发人员会先考虑人们在移动端的购物习惯,再将这些应用**到其他渠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