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岳麓书院大成殿被古树压倒 致1名女游客死亡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18日14时50分许,位于湖南长沙市岳麓山下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一棵古树突然齐根折断,*大的树体倒向文庙大成殿,导致大成殿一半左右的建筑垮塌,当场造成3人被压。1名女性游客*救无效死亡,另外1名游客和1名在书院的工作人员受伤,但无生命危险。

18日,长沙的雨势较大,且持续10多个小时。记者18日傍晚在现场看到,雨仍然在下。压倒大成殿的是一棵树龄约两**的枫树,枝叶繁茂,树干直径约有1米。从外表看来,这棵树长势良好,但根部折断处,中心部分已经腐烂。受损的大成殿是岳麓书院文庙的重要建筑,北半侧的屋檐和房子严重受损,几乎**被倒落的树干压垮。

岳麓书院建筑群始建于北宋年间,为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一千余年来多次被毁,又多次重建,是****文物保护单位。

湖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柳肃告诉记者,这次受损的大成殿并不是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抗战时期,岳麓书院被日军轰炸,大成殿等多处古建筑被毁。抗战胜利后,大成殿得到了重修,受制于当时国力艰难,建筑质量并不高,用的材料也很一般。

柳肃介绍:“由于岳麓书院大成殿的主体结构受到损害,今后要拆掉整座大成殿,再根据原始的结构和风貌来进行**。当务之急是清理垮塌的建筑,并对大成殿进行全方位的测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