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突然下坠女子头部受撞击昏迷 小区多部电梯无年检标志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8月16日晚上7点40分许,住在合肥鸿兴苑小区1号楼的杨女士下班回家,当她进入电梯后按下数字键“12”,可电梯上行至8楼时停了下来,之后开始下坠。杨女士在此过程中头部受到撞击,一度昏迷。

这并不是杨女士**次遭遇电梯困人事件了。几个月前,其爱人陈先生被困二十多分钟,小区其他居民对此也多有反映。电梯故障频发,如何才能让居民放心乘坐?

妻子晚回家,发现时已昏迷在地

“8月16日晚上都8点多了,妻子还没回来。平时她7点半就能到家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当晚过了8点20分,他实在放心不下,便下楼看看,谁知却在1楼电梯口见到了昏迷在地的妻子。因为不知道妻子发生了什么事,紧张的陈先生赶忙呼唤妻子,甚至用手轻拍妻子的脸、掐人中,但都没有反应。随后,他赶紧拨打了**电话和急救电话。

在等待急救人员赶来时,陈先生得知已经有人报了警。“一位老奶奶告诉我,可能是电梯故障引起的,因为她起初发现妻子昏倒在电梯里。”没多久,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同时小区物业保安也联系了电梯维护单位,当晚停运了小区1号楼1单元右侧的电梯。

电梯出故障,下坠中头部遭撞击

昨天在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杨女士。一位医生告诉记者,杨女士的症状主要是头晕、呕吐,无明显外伤,目前已拍了片子,是否有轻微脑震荡还需确认,“病人送来时一直昏迷,可能是头部受到撞击所致,现在需要住院观察*疗。”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杨女士已经醒来,不过精神状态并不好。她向记者回忆说,当时电梯里只有她一个人,电梯上行至8楼时突然停下,然后开始慢慢下坠,坠到7楼后速度突然加快,这时她已经有些站不稳了,电梯内控制面板上的按键全都失灵。下行中,杨女士的头两次撞击在电梯轿厢壁上,“当时头晕得厉害,心里也很害怕。第二次撞击后,我就感觉人已经不受控制了。”

杨女士说,她不知道电梯门是怎么打开的,只依稀记得一位老奶奶用力将她拖出了电梯,“老人家长什么样我都没看清,真觉得不好意思。”

故障常发生,多位居民曾经被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鸿兴苑小区1号楼1单元,这里的两部电梯都已经正常使用。随后记者进入杨女士被困的电梯,发现电梯里的环境比较脏乱,轿厢壁四周被划出多道痕迹,控制面板也有损坏的迹象,记者未在电梯内看见年检标志。

随后记者探访了小区多部电梯,发现多数没有张贴年检标志,也未张贴遇到紧急情况的急救电话,只有一个紧急对讲按钮。在探访中,多位小区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都遭遇过电梯困人事件。陈先生也对记者说过,他几个月前也被困电梯二十多分钟。

昨天是周日,小区物业办公室没有人,记者联系到小区电梯维护单位的晋先生,他告诉记者,8月16日晚他们停运了1号楼1单元右侧的电梯,可在事后的检测过程中,并未发现电梯存在明显故障,打开电梯主机箱也并未找到故障记录。对于电梯内未张贴年检标志一事,晋先生未直接回复,只说他们对小区电梯会定期检测维护,这些都有记录。

对于杨女士的伤势,晋先生称并不知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