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改、新方向、新思路--北京电视台优胜访谈录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0月22日,北京市教委发布中高考改革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一时间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昭示着国家在素质教育改革和**方面迈出一次新的尝试。此次改革中,高考五科目除了数学分值没变外,其他四个科目的分值均有调整。此次改革的亮点之一是将降低中高考英语分值、提高语文分值,2016年起中考语文卷总分值由120分增至150分;高考英语由150分减为100分。



优胜教育集团研究院院长闫付军先生就此事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闫院长表示北京市教委发布的改革征求意见稿是为教育改革的深化释放重要的信息。优胜教育业务面向小初高全体学生的全科辅导,其中英语课程占到全部辅导课程的20%。优胜教育在英语课程方面会根据课改的精神和北京地区中高考的变化,注重培养孩子的听力和口语等实际应用能力的考核,形式上逐渐摒弃课堂讲授的模式取而代之的是英语互动、游戏等新方法。优胜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会更加重视英语角、英语教学等环节,让孩子对英语产生兴趣。新的课改对个性化教育不会产生影响,优胜教育也不会缩减英语教师的数量,同时**安排学生到*近的校区上课。



闫付军校长还表示,此次改革是有大有裨益的,中高考分别有不同的科目分值调整,减分和加分不能简单定义为重视或不重视。现行的英语教育的确出现了很多的问题,学生学了十几年的英语仍不能和老外顺畅的交流,这表明我们的英语教育在方式方法上出现了问题,改革是必要的。此次该科对目前的教育体系进行一次立体、深化的改革,从科目设置、试卷结构、分值比例三个方面进行调整,更注重基本应用能力、更贴近课标,对促进国家素质教育建设和增强国民素质水平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次尝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