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合伙创业要警惕十种合伙人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找人合伙创业要警惕十种合伙人
1.大学同伴
也许某晚一道在酒吧寻欢作乐时,大学同伴突然被一道灵感砸中,他立刻找了张餐巾纸记下来,然后请你帮他“把这个变成现实”。他喜欢吹嘘自己的伟大创意,指点你如何具体操作(他对“亲自动手”没什么兴趣)。问题是:他秋天就要去千里之外的医学院报到。但别担心,当他不用学习、不用工作、没有上课也没有约会的时候,你还是能通过电话联络到他的。他也肯定会把地址告诉你,好让你把他的那一半利润汇给他。永远不要为了一半的回报而承担全部风险。没有出色的执行过程,创意本身一文不值。
2.梦想家
你会经常听到梦想家们这么说:“等到我们发财那天……”他喜欢幻想着29岁就能退休,然后用现在还看不到影子的几**美元买艘豪华游艇,巡弋自己********家只有一个致命的小毛病:看起来他并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企业挺过下个月。未来的**要靠多年坚持不懈的辛勤工作去换取,而不是靠东一榔头西一耙子地做白日梦。合伙人应该有积极乐观的性格,但脚踏实地和专心致志也一样重要。
3.万年打工仔
万年打工仔有长长的简历和厚厚的资历证明,但自己做**还是**次。他喜欢按时领取工资,享受医疗保险,每天晚上7点准时回家和家人共进晚餐。可惜,万年打工仔无法*自经营企业,需要你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地教他如何发展企业。而且如果你的投资计划无法立刻产生效益,他就会跑去找份“真正的工作”,不然他孩子的学费谁来支付?建议:不喜欢风险,目标不一致的人很难成为好的合作伙伴。跳过那些无法贡献同等时间、精力和资金的人。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
4.私人问题不断者
这种合伙人要像躲瘟疫一样,能躲多远就躲多远。你是准备创业,不是要做他人的保姆或心理医生。签约前一定要把未来合伙人的老底都查出来,和对方交流一下对各种问题的看法,比如经营、**、家庭生活、经济状况。如果某个潜在合伙人看起来有些毛病,立刻掉头。
5.自以为永远正确者
自以为永远正确者喜欢告诉你,他永远不会错。他*喜欢的口头语是“听我的,准没错&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