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前要找到创业基本面!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你为什么要创业?这**是你要开始创业之前问自己的**个问题。如果你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建议还是先不要去开始创业行动,现在请问自己这个问题。
我曾问过很多想要创业的朋友:你为什么要创业?
答案一:我看到一个发财的机会。
答案二:我不想给别人打一辈子工。
答案三:我们**的**得太容易了,我又不比他傻,为什么我不能自己单干?
答案四:手里有点闲*,银行利息低,还不如投资出去让*生*。
答案五:我找不到好工作,干脆自己创业
如果你的答案与以上的某个答案类似,请三思,*好离创业远之.所以会把上面的答案当做创业的理由,在于大多数人把创业看得太简单了,似乎创业成功是唾手可得的果实。事实上,创业凶猛,生人勿进。
创业其实是一件艰苦而复杂且十分具有技术含量的事情,尤其是在市场竞争十分充分而市场环境又不成熟的情况下,企业能够生存下来并持续发展是很难的。很多人认为创业需要**,需要坚持,需要……,但请问:你凭什么有**?你凭什么坚持?你又怎么知道什么该坚持,什么不该坚持?
在艰难的创业路上,如果从一开始就没有回答正确“为什么要创业”,将很难坚持下来。因为在创业过程中,会遇到很多你从来没有遇到过,甚至连想都想不到的不确定性和风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创业型企业在一到三年会消失的主要原因。谁都想要坚持,谁都知道坚持就是胜利,但告诉我:你凭什么坚持?
为什么我说:“如果你的答案与以上的某个答案类似,请三思,*好离创业远点。”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请再回头看看之前的答案,他们和创业的基本面有关吗?他们和企业经营管理的基本面有关吗?没有,一个都没有。
为什么说以上五个答案脱离了创业的基本面?
如果创业是为了发财,那么就只能看到别人口袋里的*,却忽视了一个基本问题:别人为什么愿意把*让你*?这个基本问题才是创业的基本面。如果你回答说:我可以提供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或服务),而别人也愿意为此付费。很好,你找到了一个基本面----价值中枢。
如果创业是为了不再打工,那么就只会让自己看起来和你曾经十分讨厌的上司一样,吝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