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小霸王”父母要引导独生子女学会分享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生子女从小就享受“万众瞩目”的待遇,所有能够得到的东西以及长辈的关爱都是一人*占的。饭桌上,孩子喜欢吃的菜一人*享;电视机前,孩子喜欢的电视节目他人不能换台,这种溺爱孩子的行为会让孩子形成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要求所有人都要迁就他。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父母要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孩子学会分享。

在孩子吃零食的时候,可以和孩子说:“宝宝也分给我吃点吧!”如果孩子不愿意把零食递给你,要和孩子讲明白,好东西应该是大家分享的。如果孩子愿意和你分享零食,父母不要只是做出吃的姿态,然后又把零食还给孩子,这种做**鼓励孩子的*占欲。正确的做法是吃掉零食,然后夸奖孩子做的很好,鼓励孩子的分享行为。在得到父母的正面评价后,孩子会将分享行为和表扬联系到一起,乐于和他人分享东西。

*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的陪伴,同龄的玩伴也很少,孩子很少能够获得主动分享的机会。父母需要帮助孩子扩大人际交往,让孩子多和其他小朋友接触,引导孩子和小朋友一起玩玩具,交换玩具,让孩子适应正常的人际交往。如果有条件,可以带孩子参加早教班,和更多的同龄人交流。在乐兜的早教课上,老师会带来一些零食和所有小朋友一起分享,也会鼓励小朋友把自己喜欢的小零食带到教室来,在课堂上分给同学。

除了鼓励孩子积极分享之外,在孩子面前,父母还需要树立乐于分享的榜样。在招待亲友的时候,父母要在孩子面前与他人分享食物等物品。比如分水果时,要先把水果递给他人,*后一份才留给自己,好的饭菜要摆放在客人面前等。孩子的学习能力很强,而他们的主要学习对象就是父母,当父母反复做出分享的行为时,孩子也会随之模仿。

让*生子女学会分享,**做“小**”,父母就要在生活中不厌其烦的引导孩子重复与人分享的行为。学会分享的孩子,在长大以后才会懂得感恩,才会用平和的心态面对起起落落的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