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视孩子的眼睛培养智慧儿童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两个你们*熟悉的成语:心灵手巧、心明眼亮;而且都知道它们的含意。


眼睛在小的时候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爱育幼童**认为:一岁以内的孩子大脑的智慧80%的信息来自于眼睛,越小的孩子从眼睛接受的信息越重要,越丰富。从这一点看,我们的眼睛这么重要,那我就要告诉家长,孩子平常能看什么,不能看什么,怎样保护孩子的眼睛,让孩子的眼睛变得雪亮,让孩子的智慧变得更好。


**,眼睛要看绿色,当孩子哭的时候,在它眼前放一盆绿色的植物或一片树叶,孩子的哭声就会减少很多。一个人当眼睛看到绿色植物的时候,大脑的血流量会加大,我们从这张图上来看,从眼睛发出的信号,会直接刺激大脑的皮质层,当孩子看到绿色植物的时候,或者是一些绿色物体的时候,孩子大脑的血流会加速,信息传导会变得很顺畅,所以让孩子多看绿色有利于孩子视网膜的发育,有利于孩子进行顺畅的信息传导。我们可以在家里种一盆绿色的植物,或者带孩子到野外看看花看看草,看看树,多给孩子看绿色;


第二,多给孩子看画面。孩子从一出生,很多家长很明智的做法就是买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图画给孩子看,但是呢,家长往往不能坚持,看了几次后,就腻了,累了,就放弃了。如果一个家长能够日复一日的坚持做到一年,也就是说从孩子一出生到孩子一岁,天天有不同的画面给孩子看,*简单的一些图片给孩子看,这个孩子以后他的智商会比同等程度下没有看过的孩子智商高出20%。当孩子眼睛看到画面的时候,他的多条思维的神经链接就会发生。比如说一个孩子看到一个画面,这个画面里面有些空间的感觉,还有一些颜色的,还有一些图案的,这些东西就会刺激右脑,孩子的右脑一得到刺激以后,他的形象思维能力会成倍的增长,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你还会担心他不会思考,不会学习吗?他学任何东西都学的非常好;


第三,眼睛要多看爸爸妈妈喜悦的表情。现在很多爸爸妈妈不会笑,他们不会笑的原因就是认为严父出孝子,严母出才子;其实这都是错误的。多让孩子看爸爸妈妈的笑脸,或者这些笑脸里面带着不同的表情,这些可以给予孩子自信心。多看爸爸妈妈的笑脸,孩子就会变得自信、变得勇敢,战胜困难的决心就会大增。现在很多爸爸妈妈给孩子一幅严肃的或者说是冷酷的面部表情,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他也同样对待人或对待事会变得很冷漠无情。现在都提倡情商教育,实际上情商教育的*基本的元素,就是爸爸妈妈的笑容、爸爸妈妈的眼睛。我们很多幼儿园的孩子跟老师交流时,不会对视;跟别人说话时,眼睛漂游不定,这种眼神就注定了孩子他不知道关心别人,不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在做什么。我们现在为什么提倡右脑教育就是因为右脑教育就能弥补这些缺憾,把不知道关心别人、不知道注视别人的这些孩子的原始的潜能激发出来,让孩子知道关心人和事、关心环境。现在很多教学成果,就是接受右脑教育的孩子的情商提高了,孩子变得关心别人、关心事物、关心环境了。为什么呢?我们的老师在整个教学活动过程中,对孩子都是充满笑容,对孩子都是充满赞赏的目光。这样,孩子在家里得不到的可以在老师的面前得到。


我建议大家回去对着孩子要学会笑,真诚的笑。当孩子不听话的时候,你不要愤怒,不笑可以,但是面部表情还是赞赏的,再进行其他的引导,这样的孩子他就会变得很好,他的情商也会慢慢变得很高。当孩子看到爸爸妈妈的面部表情的时候,我们要看到这幅脑图中间的脑图绿色的这个信息通道,这个信息就会刺激大脑的这里面有个教胼胝体器官,胼胝体的器官往往是把正面的信息送到右脑,把负面的信息送到左脑,当孩子看到你很高兴的面容的时候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就会发生很兴奋的波动,他就知道有人在关心自己了,有人认可自己了;当孩子接触到一个负面的信号,比如说看到爸爸妈妈的愁眉苦脸或者说是愤怒的面部表情,这个信号传导中枢神经中间这个信息流,就会通过胼胝体传到左脑,当左脑接受到这些信息的时候,孩子就会躁动,孩子就会不听话,就会变得很沮丧。大家想一想,你的孩子在家里不听话,哭哭闹闹,不专心或者是不通情达理,自己跟孩子笑过几次?平时肯定不是喊他就是骂他,或者是面孔很严肃的看着他。我们一定要让孩子多看爸爸妈妈的笑。


第四、孩子的眼睛要多看有意义的场面。这包括我们一些大街上的人和事,有的爸爸妈妈看到一些打架骂人的场面,会停下来和孩子一起看,这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孩子在6岁以前,他的模仿性很强,好的他也模仿,不好的他也模仿。孩子模仿好的东西的时候,他大脑波动是一种兴奋状态,会刺激孩子,大脑是思维的加工厂,是有活性的,他会发出种种指令,看到好的,你要向他学习;相反,当他看到打打闹闹的场面,听到一些脏话的时候,大脑也同样发出一个指令,告诉他,这个很有意思,很好玩。我们的孩子看到打斗,****,听到骂人****,这是因为大脑指令跟眼睛紧密联系的两条神经通路,一条正面的影响,一条负面的影响。所以我们不要让孩子看到影响不好的场面,看到这样的场面,尽量把孩子的眼睛蒙住走过去。


第五、孩子的眼睛不要看到太多的垃圾。现在有很多的家长买菜带孩子到垃圾市场,到菜市场路过垃圾堆的时候,如果我们看孩子,他肯定是皱皱鼻子皱皱眉,就在这一刹那间,眼睛的*后一条信息流会跑到小脑,小脑会发出一个指令,这个孩子就要躲避,孩子在躲避的时候,他心里有一种厌烦情绪,长期看垃圾场景的孩子心里就会有消极自卑的情绪产生,所以孩子小的时候让其多看一些好的环境。


第六、让孩子的眼睛多看一看贫困潦倒的场面。比如说一个人在街上疲惫不堪,或者饿的起不来的场面,当看到这种场面的时候,带着孩子留住脚步,让孩子看一看。因为孩子看到这些场面的时候,他有一种同情心,他会知道,很多的人需要他的关怀,很多的人需要他的帮助。当一个铺张浪费的孩子,经常不知道节省节约的孩子,当他看到这种场面的时候,人原本的那种同情心和关注别人的心,就会从右脑信息库源源不断的出来,这个信息就会帮助孩子产生如下思考:穷人很多、自己比别人幸福、自己要关注别人、关注那些贫困潦倒的人。另外电视是一定不能让6岁以下的孩子过多的接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