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培训机构外教招聘要注意的事项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国内有很多外语教育培训机构都在使用外籍教师,而有无外教以及外教质量的高低已成为衡量一家外语培训机构好坏的重要指标。究竟引入外教对一家培训机构的重要性何在?外籍教师又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和要求——带着这些问题,笔者采访了北京几家知名的外语培训机构的相关负责人。

外籍教师需求越来越大

引入外籍教师不仅给中国培训市场注入了新的元素,同时也给中国学生**了原汁原味的外语教学环境。随着外语培训机构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以及外籍教师流动性的增多,导致不少培训机构常年都在招聘外教。

华尔街英语中国公共关系总监肖堰女士指出,华尔街英语自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就在持续进行外教招聘工作。如今共有280名外籍教师服务于华尔街英语所在中国的七个中心城市。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集团自2002年以来开始招聘外教老师,并在2005年开始大规模招聘外教,包括英语外教和小语种外教。目前,外教老师占新东方教育集团教师总数的5%,且一直都在招聘中。

“英孚在中国的外教招聘工作已持续了16年。”ef英孚教育青少年部总经理兼副总裁白皎宇女士向笔者介绍道,在过去两年中,ef英孚每月均能收到近7万份求职申请。尽管很多应聘者具备过硬的学历背景,但由于缺乏教学经验及tefl证书,因而还是不能进入ef英孚。同时,由于部分外教老师选择回国或转行,因此每年也有不少外教老师在合同满期后会有一定的流动性。因此,ef英孚2010年的外教招聘计划目前仍在进行。白皎宇女士说,“英孚在**拥有22000名教师,而在中国的英孚学校已超过130所,每年在中国招聘的外籍教师达到了2500名,目前,英孚也是中国*大的外籍人员雇主方之一。”

引入外教有利于提升学习兴趣与效率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外籍教师有着**化视野、交际能力以及丰富的**能力,而正是由于他们的这些优势以及外籍教师在课堂上的**、热情、执著和幽默感染着学生们,因此也大大提高了中国孩子学习外语的兴趣和效果。在谈及引入外教的优势时,新东方教育集团人力资源负责人士指出,外籍教师为中国学生**了全外语教学的环境,其听力、口语等诸多方面的*特优势,对中国学生而言是一个有效的补充;其次,他们有着国外丰富的生活经验,以及*特的思维方式和视角,原汁原味的语言培训及地道的口语教学,对提升中国学生的口语和扩充眼界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中国教师会告诉学生用什么方法提升外语水平,而外教则直接教学生*实用、*地道的外语。

“ef英孚教育一直是从听、说、读、写全方面培养孩子;其次是培养其**化视野、交际能力以及英语使用能力。”白皎宇女士向笔者表示,“而外教凭借其丰富的**力、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感染力、舞台表演能力以及他们的**投入、纯正的英语口语、**化视野以及做人的自信等诸多方面优势,使得英语培训成为很多中国孩子*喜爱的课程。”

国内外语培训机构青睐什么样的外教

据了解,不少外语培训教育加盟机构在招聘外教时都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那具备什么样素质的外教*受国内培训机构欢迎呢?“华尔街英语在外教招聘方面有着严格的标准和要求。”华尔街英语中国公共关系总监肖堰女士说,华尔街英语的外教招聘主要分为“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包括外教应聘者必须具备正规院校学士学位,英语教学**公认的tefl或celta资格认证。其次应聘者还需具有两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软件部分更加注重应聘者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及热爱;以及老师对学生的关注和对教学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还需要良好的沟通技巧及灵活丰富的教学风格。

白皎宇女士指出,ef英孚教育已经拥有40多年的历史,招聘老师的条件异常严格(包括外教及中教),首先必须是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其次必须有tefl证书,并经过培训合格后发tkt证书,即是双证;第三,必须拥有两年以上英语教学经验;同时,他们应该属于非常阳光、自信、开朗且多才多艺的一类人。白皎宇女士还强调,ef英孚教育对教师的培训内容涉及到方方面面。每半年还会有老师经验分享交流会,优秀老师将在台上进行展示教学。同时,在**交流方面,将会把海外老师请进来,也会把ef英孚的老师派到海外去学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