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成功不能“拷贝”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之初**个重要选择就是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创业模式,不*以“模式为王”的电子商务和其它互联网企业为然。
很多时候我们强调一个好的商业模式l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一些初创企业,以为好的模式能够弥补自己在管理上的先天不足,取得快速发展。的确如此,但是这里常常会有一个误区,以为好的商业模型就在于其*特和创新性,只要是别人没有想到的,或者现有市场各环节中没有的,就是自己的**。如同当年大家迷信Idea一样,*终却发现没有那么简单。对一个创业者来说,一个真正好的模式,应该是适合自己的,即其有能力操作而且能把现有的资源有效整合进入的,在此基础上,才能实现真正的创新。
在竞争激烈的互联网时代,一个主意刚刚被想到,可能就有成千上万的人同时想到了;同样一个看起来有成功希望的商业模式其实会同时有好几百家企业在实践了,但是*终真正将之成功运作的可能就只有一家。这里,除了各个模式本身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会存在小小的有可能导致不同结果的差异外,真正起到决定作用的是各个不同公司实际的运作能力。我想建立一个面向家庭PC用户的虚拟娱乐社区,由联想来做和由一个学生团队来做,效果肯定是不同的。同样,如果涉及到对电子商务支付认证体系的操作,没有银行关系和背景实际也是死路一条。
这里讲到的运作能力,实际上还没有牵涉到公司具体经营和管理过程中的问题。而仅仅是创业者可以开发和调动的资源,包括资本、渠道、客户等等。我们常常说“创业者应该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这里的擅长,不仅仅是指能力上,更是指在你所处环境的资源条件上。在设计自己的创业模式时,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对自身以及环境的条件有一个客观的衡量,认清自己能做什么,在什么环节投入会取得*大的收益,而不是盲目地去模仿和追随别人成功的模式。
有一段时间年轻的创业者常常有一种错误的理解,以为简单地做一个网站就是创业了,并且能够成为杨致远和张朝阳。现在大家已经渐渐冷静并且明白:成功的故事不能复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