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该如何找到用户的需求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似乎已经被**了,必须要做大事情,必须要轰动**。其实很多时候创业者都是根据自己灵机一动的点子就开始投入时间和精力,去打造牛逼产品了。但这样其实连做有价值的产品的**件事都没搞定,那就是**自己找到的用户需求是靠谱的。
与其几个月后,*也砸了,广告也投了,媳妇儿也跑了,头发也掉了,发现没有用户买单,不如先静下心来想想自己的**步该怎么迈对。
1、要找到需求,就观察人们现在的行为
欲望像洪水,疯狂冲破阻拦它的一切。它会寻找堤坝*薄弱的地方,喷涌而出。所以,人们已经表现出的行为才是*能体现内心需求的。人类已经存在了几十万年,需求基本是不变的,只是行为会越来越**。对于每一个时代,某种需求都会选择*便利的解决方案。人们会日复一日地使用它,以至于它太平常了,就在日常生活中,吸引不了那些梦想着用**的创新**世界的创业者。
有种需求叫“我想告诉你件事儿”,它经历了吼、喇叭、飞鸽传书、驿站、邮局、电报、电话、QQ打字、视频聊天等一系列解决方案,现在流行的是“**”,那再过十年是什么呢?它太平常了,平常到就是地铁上旁边那个拿着手机在打电话的人。如果你希望你的产品成为下一个时代每个人都会用的东西,就要观察在这个时代每一个人在*平常的生活里会用什么。
图中这个例子,是我新公司的打印机。“在地上放了一包打印纸”这个奇怪的“解决方案”已经在被人“使用”了。它背后的需求是什么呢?兴许就是“想在打印的时候直接搞定,不想被突然告知纸张已用尽”。佳能的产品经理看到这一幕其实就该默默的回去找设计师和技术人员解决了,至于解决方案是“增大纸仓”“增加放置备用纸的货架”还是**性的“无纸打印”,关系不大,能解决用户这个需求就好。
2、要确定需求的价值,就看人们现在满足它愿付出的成本
人实现任何需求都是有成本的,要赔上时间、金*、体力、精力、美好的心情……如果一件事情在现有解决方案下需要人们消耗很大成本才能搞定,那说明这背后隐藏着*大的需求。宽带费、加汽油、手机话费、钻戒、转户口、跑建材市场选装修材料、排队买火车票……这么多恶心的事儿都没能阻挡消费者毅然决然的脚步,这背后不就是岗岗的需求么?
你的新产品要是能够让大妈买菜回家路过天桥时不用再累的气喘吁吁,就等着明天全国有天桥、地铁的城市的大妈们排队来你家买新产品吧;如果你的新产品能够让每一位妹子都穿上如定制一般的衣服,凸显婀娜性感的身材,那,我这儿还有点现金,可以投资入你的股么?
3、我们有什么资源做成这件事?
由于之前在企鹅只负责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