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的三大感悟:财、人、事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财:在*的问题上我的教训不少
**,**不嫌小。起初虽然公司还比较弱小,但要豪情万丈向**业务挺进。于是,要么**大量的几百几千元的小客户,要么报价过高,导致丢单。
第二,多想想**而不是借*。很多人在对自己项目充满信心,都想过借助别人的资金来做大事业。的确,要想成就一番事业,**是很重要的手段,但对于白手起家的我们来说,早点放弃这种想法更好。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旁人比我更能清楚创业的风险。借*是逃避现实的一种方法。不要逃避了,面对现实吧,只有自己慢慢来。有人说小生意人创业初期要借*只能靠“3F”:Family(家庭)、Friends(朋友)、Fool(傻子)。我深以为然。虽然父母、朋友会借给你一些,但往往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你*好有点自知之明,别把别人当成傻子。
第三,想**先学会花*。从某种意义来说,花*能力比**能力更重要。**能力决定营业收入,而花*能力决定了利润。
人:不会用人就不会创好业
**,给“人”一个明确的方向。团队和散沙的*大区别在于有没有统一的方向。要想让每个人努力,必须给团队一个明确的方向。这个方向当然不仅是一个数字化的金*,更重要的是大家所做的事,在可预见的将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一个“人”字,本身就是向上的箭头,没有明确的奋斗方向,感情沟通得再好,*给得再多,也很难共同把事情做好。何况对初创企业来说,感情沟通和大量的*也很难做到。
第二,用沟通消除隔膜。人与人之间难免出现隔膜,结果导致不信任、不配合的出现。而这些隔膜往往都跟缺乏沟通有关。我之前在这方面也做得不好,结果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某天收到一封你始料不及的辞职信;某天突然面对一个无法接受的业绩数据;某天发现你周围形成了一个你不属其中的小团体……因为不沟通,你的心脏会经常性的接受突然冲击。而如果早点沟通,你会对这些事实有个适应过程,甚至提前就做好了预案。
第三,多换位思考。面对任何问题你都要把自己当作别人来考虑。企业里每个人都有发展的需要,被承认的需要,考虑别人的需要对于把人用好至关重要。“人”和“己”似乎是对立的,但“己”也是“人”,多把“己”和“人”结合想想,对于怎么管好人更有益。
事:把事情理顺不容易
一个创业公司在走上正常发展轨道前,会经历这么几个比较“缺”的阶段:*初缺点子,不知道做什么;然后缺资金,没办法启动;接着缺人,怎么也建不起团队;再就是缺招,不知道怎么把销售做得更好;下一步就是缺积累,从开始的几次成功积累经验,总结出做事的流程方法,不断重复这个过程,积累更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