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创业成功的三个误区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个误区:**的只是理念或技术而非产品。
学生创业并不局限于传统的尤其是已经成熟的行业或领域,其创业内容也不局限于做点小买卖或是简单的加工业。即使是选择传统领域创业,大学生通常也会发挥创新精神,赋予其高科技含量。然而,大学生创业绝大多数凭借一项技术或创意,缺乏面向市场的技术鉴定,缺乏从实验室到市场之间的产品试验。按照产品技术的成熟程度,一般是这样划分的:思想或理念——实验室试验——**——大规模生产实验——投产。大学生创业团队基本停留在前三个阶段,甚至有不少大学生创业团队停留在**个阶段,这是大学生创业普遍存在的不足。而从**的理念或技术到大规模投产是一个艰辛而漫长的过程,中间可能存在着*大的参数变化,对此困难估计不足,使大学生创业团队往往片面夸大产品的实际功效和赢利能力,匆匆实施创业项目,导致创业***不高。
第二个误区:初期团队规模大而非持续发展能力强。
团队是创业成功的重要**。大学生创业都拥有一支基于共同兴趣、创业角色明确分工和专业构成合理的团队。由于创业比赛以及创业**的个人号召力,前期大学生创业团队往往规模强大。但由于大学生学业压力大,存在着“兼职创业”的心态,导致创业无法全身心投入,而且创业过程中的精力分配也往往是创业初期**澎湃,而在**市场等阶段尤其是企业面临困境时则斗志全无。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几乎全部是在校学生,随着团队的核心成员相继毕业,他们大都更趋向于寻找****的工作而非创业,使得公司在正式运营过程中面临着人手不足的困惑。核心员工的流失成为阻碍企业发展的瓶颈因素。
第三个误区:擅长创业比赛而非创办公司。
创业比赛对激发大学生的创业热情无疑有重大的作用。目前国内的创业比赛一般分为两个步骤:一是“写”,即包括项目介绍、市场分析、战略分析、营销设计、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分析、风险分析、CIS设计等,强调规范性和专业性;二是“说”,即以现场答辩的形式展示团队创业风采。近年来在上述“写”和“说”的基础上,部分比赛增加了“练”的环节,即实战演练,如发放等额的现金,在断绝与外界联系的前提下,考察各团队单位时间内的赢利能力。创业比赛要求的创业计划书固然可以帮助创业者梳理创业思路,而创办公司不同于参加创业比赛,不少豪情万丈的创业梦想*终走不出创业比赛,仍然是纸上谈兵。尽管不少大学生创业者*初是通过创业比赛脱颖而出的,但并非所有的创业比赛优胜者*终都能成为成功的创业者。用创业比赛的成果指代大学生创业的成果,用创业比赛的能力衡量大学生创业的能力,某种程度上是对大学生创业的误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