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传志“布道”创业经:馒头吃够立马腾飞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刚刚在法国里昂获得“2010年世界企业家”大奖的柳传志,来汉开办创业讲堂~~~“联想之星大讲堂”。此次柳传志来汉的身份不仅是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董事长,还是汉口银行的*大股东的代表人物,更是在汉开讲的“联想之星大讲堂”的*位演讲者。

40岁下海创业、60岁放手联想,一心专注投资领域的柳传志称,眼下,武汉光谷成为继中关村之后的我国第二个自主创新区:这里必将孵化出一批“新联想”。

可真要孵化出这么一批“新联想”来,联想控股则要不计回报。“联想之星大讲堂是我们的投资运作模式,主要是两大块,一块是创业培训,另一块是天使投资。培训这个模块**是公益性的、免费的,我们每年大概会花将近一千万以上的资金。”昨日,柳传志开课前,“联想之星”与市科技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武汉市科技创业人才提供**创业培训,全面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促进产业化进程。

同时,联想控股、联想投资、汉口银行、弘毅投资4家机构签约,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馒头吃够立马腾飞

相隔10年,武汉“中国·光谷”继北京中关村之后获批我国第二个自主创新区。光谷何时才能飞出一批“新联想”?

对此,柳传志建议武汉创业者:目标高远、不断升华、克服困难、决不动摇。

作为中关村**批的创业者,柳传志表示,他在1984年前后刚创业那会儿所做的事,也只不过是“倒买倒卖”而已。

“有很长一段时间,中关村的**批创业者都在‘倒买倒卖’。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这个挺重要。它让我们这些技术工作者从计划经济进入市场经济,接受商业环境的熏陶。有了那段时间的积淀,我们学会很多东西,接下来科技成果就开始大量转化了。”

对于中关村和光谷,柳认为,都需要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前面(倒买倒卖那段时间)先吃了三个馒头,没觉得饱,第四个馒头吃下去时,中关村的力量才开始显现。现在,中关村已成为拉动北京GDP增长和财务收入的重要来源。武汉光谷也得有一个短暂的吃馒头过程,但不会像北京中关村那么长。”

“对科技人员的观念转变,机制转变方面也得有个过程,因为科研人员确实容易把自己的科研成果,看成是转化成产品中*重要的环节,甚至看不到其他环节,这些都是让他们转化很困难的地方。”柳表示,这次他来武汉办班就是期望让武汉的科技创业者明白科技成果转化有多少个环节,得懂多少东西,才能将成果转换成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