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首届青年创业大赛启动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设立16万元创业基金奖励有为青年

青年创业有企业家、大学教授等坐镇指导,有丰厚的奖金回报,还有机会寻找到合适的投资者或者买家。

“**”即将来临,青年就业、创业问题是不少委员代表关注的焦点。昨日,由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东莞*届青年创业大赛启动,帮助东莞青年创业。

团市委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陈慧贞在启动仪式上说:“希望通过比赛营造浓郁创新氛围,培育有创业本领、创新意识、**精神的新东莞青年。”

即日起可报名参加

陈慧贞说,这类活动在东莞举办尚属*次,欢迎所有35周岁以下(含35周岁)的有创业意愿和创业潜力的青年(含在外地就读的莞籍大学生)报名参加。报名者可在东莞青少年网、东莞阳光网链接本次大赛专题网页下载报名表,填写后到相关镇(街)、高校团委报名参赛。

本次创业大赛以“我们一起来创业”为主题,历时8个多月,设立了16万元的创业基金奖励。

大赛分创业计划类和手机应用软件创新成果类等两类竞赛,参与大赛的团队需经过海选项目、项目创作、作品比拼、实战演练、合作洽谈等多个阶段的比拼,*终选出“青年创业之星”、“**CEO”、“**CFO”、**创业素质、*受欢迎创业计划项目等奖项。

企业家出任导师

本次创业大赛邀请了青年企业家、**学者为导师,设立“青年创业大讲堂”为青年提供实用的创业知识。

为了提高参赛选手水平,并真正营造一种创业氛围,比赛还特别搭建了培训辅导平台。大赛组委会组建了一支由企业家、企业管理人员、高校相关学科教授、有关机关单位业务骨干等组成的“创业讲师团”,讲授创业相关知识,全方位辅导参赛团队。另外,进入半决赛的20个创业团队,还将特别配置专门的创业导师,为他们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

对于白手起家的青年创业者来说,有了好的创意,还需要有人力物力的支持才可以真正把创业落到实处,实现创业的梦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创业大赛不仅让青年“纸上谈兵”地提出创意,大赛组委会将组织项目合作洽谈会,组织企业家与获奖团队进行合作洽谈,帮助创业计划项目寻找投资者或者买家。手机应用软件成果类作品将放到中国移动MM平台进行孵化。让参与比赛的创业团队不仅是参加一次比赛,而且真的有机会因此而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