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朱洪武豆腐的做法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徽菜精选、朱洪武豆腐】

朱洪武豆腐一

名原因:“朱洪武豆腐”又名“凤阳酿豆腐”,是沿淮地区传统名菜。据凤阳传说: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年号洪武)幼时,因家境贫困靠乞讨度日。**他在凤阳城内讨到一块“酿豆腐”,吃后感到颇有滋味,便经常到饭店去讨食。他做了皇帝以后,时常想起家乡风味,便从凤阳将厨师召进皇宫为他专做此菜。厨师按照凤阳的传统做了这种酿豆腐,深得朱皇帝喜爱。此后皇宫宴席上也离不开这道菜,流传至今,称作“朱洪武豆腐”,驰名于世。此菜是豆腐夹馅,虽炸犹嫩,色奶黄,咸鲜可口。

二、原料配方:

主料:嫩豆腐500克(实用250克)辅料:肥瘦猪肉100克,虾仁25克,鸡蛋清4个,葱末10克,姜末10克

调料:精盐5克,醋5克,白糖3克,绍酒5克,味精0.5克,干淀粉25克,湿淀粉35克,肉汤150,克,熟猪油1000克(约耗75克)。

三、制作工艺:

1、将肥瘦猪肉切成绿豆大的末。虾仁沥干水,加精盐(1克)、湿淀粉(5克)浆匀后剁碎。炒锅置*上烧热,先用油将锅滑一下倒出,放入葱姜末各 5克、肉末、虾仁下锅煸至松散,烹人绍酒,加精盐(1克)、肉清汤?(30克)、味精炒和后,用湿淀粉(5克)调匀勾芡成馅,盛人盘内稍晾凉待用。

2、将豆腐去皮用刀修整齐,切成4厘米长、2厘米宽的块,再片成0.1厘米厚的片24片,平放在空盘内,将虾、肉馅心分成12份,放在豆腐片上面抹匀,再分别盖上一片豆腐制成豆腐生坯。将鸡蛋清放碗内搅打成泡沫状,加入干淀粉调匀成糊。

3、锅置旺*上,放人熟猪油烧至五成热,将豆腐坯沾匀蛋泡糊,逐个下人油锅炸至挺起捞出,再将油温升至七成热时重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锅中放人肉清汤100克,投入豆腐,加精盐(3克)、白糖以小*烧开加醋勾芡起锅装盘即成。

四、营养特色:大豆所含蛋白质约为35%,高于多种动植物烹饪原料。大豆蛋白质属于**蛋白质,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中氨基酸,而且其比列也接近人体需要,因此营养价值高。此外、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