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菜精选】霸王别姬的做法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安徽美食、徽菜精选、**别姬】

**别姬

一、成名原因

徽帮菜馆,大多经营“**别姬”,此菜虽给人的联想有悲壮之感,但食者总是怀古而奋发,品味而赞誉。这道沿淮风味的传统菜,为纪念**与虞姬的故事,将甲鱼与母鸡同烹。取甲鱼俗名倒念,谐音**之意;取虞“姬”与鸡同音之妙。以小*细炖至酥、汤稠胶浓,香醇酥糯、美不胜收,是滋补佳品。

二、食材组成

主料:仔母鸡1只(750g),甲鱼1只(750g)

调料:小葱段10克,姜块10克,糖色2克,八角1个,桂皮5克,黑胡椒1.5克、精盐1.5克、料酒25克、酱油50克,鸡清汤750克、熟猪油1000克。

三、制作工艺

1.将鸡宰杀、清洗赶紧,待鸡皮略干;将糖色抹遍鸡身;将锅上*、放入熟猪油烧至七成热时将鸡投入炸上色。备用

2.将甲鱼宰杀洗净;再将葱、姜各5克放入甲鱼腹中,加料酒10克腌制半小时。备用

3.将锅放在旺*上,放入熟猪油,烧热后,将葱段、姜块各5克以及桂皮、八角、黑胡椒投入锅中炸出香味,放入清鸡汤。

4.将备用中的鸡与甲鱼同时放入汤锅中,加入料酒、酱油、精盐个15克烧开后,移至小*上,炖闷2小时左右,至酥烂后取出装盘即可。

标签: 安徽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