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徽墨歙砚将亮相艺博会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中国徽墨之都、歙砚之乡的歙县徽墨、歙砚将在8月28日于济南舜耕**会展中心开幕的相约文博会·第二届济南艺博会上,充分展现徽墨“坚如玉、研无声、一点如漆、万载存真”,歙砚“坚、润、柔、健、细、腻、洁、美”八德的神韵。

胡开文墨厂是歙县徽墨的代表性生产单位之一,设在胡氏故乡——徽州绩溪上庄,其所精制的“天开文运牌”油烟书画墨,**海内外。旗下**的**油烟墨有超顶漆烟、贡烟等,系自设炼烟工场,精工熏制各档油烟,配以优良皮胶麝香、冰片等珍贵药料,精工制成,色泽黑润,细腻生光,芳香浓郁,不胶不晕,挥毫书画,尽其圆转如意之妙。中档书画墨有青墨、特烟、精烟、选烟、松烟等,在书法绘画等方面被广泛采用。

歙砚又称“龙尾砚”,是中国“四大名砚”之一,享有“龙尾歙砚为**冠”的美誉。歙砚质地精良,色泽优美,石质细腻,具有出墨快,不伤笔毫,墨水不干的特点。在雕刻装饰上,歙砚也有着*特的艺术风格,花纹浑厚朴实,美观大方,线条挺秀,刀法刚健,花式多变,尤其以实用朴素著称于世。

在第二届济南艺博会上,观众将能欣赏到真正的徽墨、歙砚,领略其*特的艺术风采。

标签: 徽墨歙砚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