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需要家长的正确引导,而非一味强压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在我们高中的时候,学校开始为我们分文理科,但你肯定不知道,现在很多家长,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为孩子分科了。如果您对孩子的分科还不了解,那么你肯定知道孩子的双语教育。其实,加盟网小编想说的是,不管是孩子教育过程中的文理分科,还是孩子的双语简教育,都存在很多弊端。

教育加盟胡女士告诉笔者,在孩子受教育的过程中,把孩子分成文理科,这从培养专业人才的角度来说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但胡女士认为,在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不断渗透的今天,这种做法早已不在合适,而且过早的给孩子分科,非常的不科学。

目前,从幼儿园到大学,教育界都在大力提倡双语教学。对此,胡女士认为,过早地让孩子学习外语,可能会影响孩子正常思维的发展。当他们在运用母语思考问题的时候,外语可能会干扰他们的思维,甚至可能造成逻辑混乱。这一理论尽管还未得到确认,但一些科学实验已经提示了这一问题。

其实,孩子的教育并不是越早越好,也不是越多越好,适当的给孩子一些教育引导是很有必要的,但若总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想透过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那么累的不仅只有家长本人,孩子也将不堪重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