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在教育孩子时,一定要事必躬亲做榜样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我国当代**教育家朱永新曾经说过:“一个多读书的人,其视野必然开阔,其志向必然高远,其追求必然执着。”也就是说,多读书,不仅能使人变得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才情通达,还能使人具有远大的理想,执着的追求。教育加盟机构的老师经常会教导学生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毫无疑问,爱好读书是一个能让孩子**受益的好习惯。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的一言一行,无不折射父母的影子。“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们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爱好读书,但是如果我们的父母只知道吃穿,打扮,连书都不沾,遇到孩子有问题时候,总是很不耐烦的说:“去教育加盟机构问老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指望父母。”长此下去,孩子丧失了对读书的兴趣。所以,家长在要求孩子的时候,一定要以身作则。凡是要求孩子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爱看书,爱读书,经常和孩子一起聊聊书中的内容和体会,慢慢的孩子就会开始喜欢读书,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喜欢读书的*好的方法,看过和孩子比比看谁知道的内容多,激发和培养孩子的读书兴趣。

常言道:“人是环境之子”。父母经常带孩子去书店,图书馆体验读书的乐趣,看到那里的环境,体验那里的读书氛围。在众多的人群里,有站着的、座着的,他们或看,或者拿着本在抄写优美的语句,孩子们在这样的环境中怎么能不受感染呢?看到孩子喜欢的书买回去,和孩子一起分享,在孩子的潜意识里,认为读书是*光荣的,慢慢的孩子就把看书当做一种习惯,也就离不开读书这个习惯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