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怕真懒惰,就怕假勤奋!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不怕真懒惰,就怕假勤奋!
成功是每个人的*爱。言及成功之道,一定离不开“勤奋”二字。华人*富李嘉诚说过:“我认为勤奋是个人成功的要素,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所获得的报酬和成果,与他所付出的努力是有极大的关系。运气只是一个小因素,个人的努力才是**事业的*基本条件”;国学**季羡林先生曾经讲过:“把成功的三个条件拿来分析一下,天资是由‘天’来决定的,我们无能为力。‘机遇’是不期而来的,我们也无能为力。只有‘勤奋’一项**是我们自己决定的,我们必须在这一项上狠下功夫”;大**家爱迪生先生更是****:“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
谈到成功人士,很多人的脑海中立刻闪现出一个“繁忙”的画面,只见那些成功人士们,闻鸡起舞,头悬梁、锥刺股,蓬头垢面、废寝忘食,仿佛只要够勤奋,就一定能成功,有“天道酬勤”为证!如果勤奋就可以成功,那么,谁又能赶得上农民更勤奋呢?《黑天鹅》一书告诉我们,一只黑天鹅的存在就可以**否定“所有天鹅都是白色的”这个人们普遍认同的真理;那么,只要有一个懒人成功了,也就自然足以否定“所有成功的人都是勤奋的”这个所谓的真理。有位韩国兄弟跑到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后才发现,很多成功者并没有那么勤奋,也没有头悬梁、锥刺股,在这些成功者的眼里,成功**是一件水到渠成、自然而然的事情。他由此感悟到自己被国内的很多成功者欺骗了,那些成功者为了让正在创业路上的人知难而退,普遍夸大了创业的艰辛和难度,很多创业者也确实被吓倒了,为此,他写了一本《成功并不像你想象的那么难》,激活了很多已经冬眠的创业者,在韩国刮起了一股创业旋风。
阿里巴巴总裁马云先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题目是《爱迪生,欺骗了世界!》,他提出了一个新命题“世界是懒人向前推动的”,且看他的论证:
“世界上很多非常聪明并且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无法成功。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就是因为他们从小就受到了错误的教育,他们养成了勤劳的恶习。埋头拉车,不抬头看路,就如一艘在大海上漂泊的小船,随波逐流,任凭风吹雨打,不知道自己去向何方;很多人都记得爱迪生说的那句话吧: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灵感。并且被这句话误导了一生。勤勤恳恳的奋斗,*终却碌碌无为。其实爱迪生是因为懒的想他成功的真正原因,所以就编了这句话来误导我们。很多人可能认为我是在胡说八道,好,让我用100个例子来证实你们的错误吧!事实胜于雄辩。
世界上*富有的人,比尔盖茨,他是个程序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