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需要“突围”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就业仍是一大社会难题,多数企业都倾向招聘具有一定经验且能够吃苦耐劳的年轻人,更需要有创业能力的青年学子。然而,大学**明成果转化和大学生自主创业依然***低。有资料表明:大学**明成果转化率不到1%,大学生自主创业失败率占99%。马云曾经这样总结过大学生创业:“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而看不到后天的太阳。”
大学生创业需要“突围”。谢安国成功创业留给我们的启示是:
*先,追逐梦想要锲而不舍。正是怀揣那如五月成熟麦浪般的金色梦想,谢安国不断前行,探究着这小小麦子里的神奇。踏实的梦想,不断提升着他的人生境界和创业基点。
其次,要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创业。很多大学生的创业带有极大的盲目性,仅凭个人兴趣和爱好搞**、创业,不慎重地去作市场调查,不进行全面的市场预测和分析。反观谢安国,他对科研成果的能否产业化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警惕,这就有助于他的创业接近于成功。
再次,创业离不开良好的环境。在年轻人的创业征程上,家庭的鼓励、老师的引导,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养分。而从目前的局面看,大学生创业尤应成为大学教育的必修课,列入党和**的议事日程和行动规划。尽管国家已**了一系列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如小额担保贷款、免费职业培训、创业培训的优惠政策等,但创业经费、创业培训等多方面仍严重不足。
路在成功者的脚下。但愿更多的大学生突破理念、条件和环境的制约,实现**和创业之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