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经商三大准则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知行合一

成功创业是创业者的梦想,需要机遇、努力等方方面面内外部的因素。没有一个因素能单*起作用,每一个成功者的经验都很难复制,但成功创业都应在思想上、行动上贯彻“知行合一”。这里的“知”就是我要实现什么创业目标?需要建立什么样的企业?这样的企业需要承担什么风险?“行”就是如何通过行动即执行力实现目标?知是行之始,行为知之成。在创业过程中,创业者必须不断地问自己: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现在所走的道路能否把我带向*终目标?也就是说路径对不对?如果创业者没有“知”的目标,那行动的路径肯定是不确定的,方向是不明确的。知行不一,这样的创业怎么可能成功?

“知行合一”,换句话说就是“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有些创业者整天只知道埋头苦干,把自己当成一个普通员工,陷于大量日常运营杂务,精于“小处”疏于“大处”,不是在 “知”的基础上“行”,结果如同一个莽汉,空有一身功夫而无法成就事业。有些创业者志大才疏,不务实不扎实,谈“远景规划”头头是道,实际行动表现浮躁,结果无法使目标变成现实。知行合一是创业者的必备素质,需要通过创业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来实现。

就地取材

面对茫茫市场,怎样去寻找自己创业的起点?对于县市以下的创业者来说,他们选择的创业路径往往与城里人不同,围绕本地资源或特色产业,就地取材,已成为“乡”下人成功创业的正确选择。台州的民营经济所以发达,就是因为开始创业就地取材,选择了“两水一加”作为创业项目。水产品、水果是台州的特产,办个体加工企业比较容易。再看泰州,溪桥镇是“提琴之乡”,每年出产提琴35万把,约占全国产量的60%、**产量的20%,提琴制造业年创产值超过了3亿元。野徐镇是“体育器材之乡”,全镇有 150多家体育器材生产销售企业,年产值超过两个亿。这两个镇围绕本地特色产业正在做大做强。我市的特色产业也不少,但就地取材、做大做强的企业不多,这正是需要**的创业空间,亟待开发的创业资源。就地取材这个“材”可以是有形的特色产业、特色资源,也可以是无形的资源。比如说,一*民歌,一个传说,一个故事,一个典故,甚至是几句民谚,只要有价值,都可以引发出一种商品、一种产业、一个知名品牌。问题在于,创业者要有发现的眼光、创新的思路,要认真研究深入发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