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全程指导手册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创业全程指导手册
如今许多的大学生和下岗人员实现就业则成了社会的一大难题,而如何去创业则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就创业而言,都需要了解哪些相关的政策,需要走哪些流程步骤?文中为你解答。
工商篇
1.企业注册可借力
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程序为,领表——查询名称——提交材料——受理——审查——核准——收费——发票。一般来说,从申请执照开始,如果材料全面,一般七个工作日便可搞掂,所需费用根据所审请经营项目不同而不同,一般几百元便可。
如果怕烦,也可以委托专业的注册公司代为办理,只是费用问题上要高出许多,少则一两千,多则三四千。如果不是忙得脱不开身的话,建议还是亲自办理,一来是省*,二是可以学到许多实用知识,以后便可以轻车熟路。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在工商登记时,根据注册资金的不同,选择工商部门的级别也不一致。例如,在南京市工商局**大厅的注册资金至少在250万。小于这个数字则在所属区县的工商分局或工商所办理即可。如果的确比较急,根据省市工商局**的一些特事特办或“免罚条例”可以先在当地工商部门备案,接着就营业。在经营期间再去补办手续,也就是时下流行的“先上船,再补票”。
2.创业政策要熟记
对于高校毕业生,国家一直持鼓励态度。早在去年,国家工商总局专门**了一个“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有关收费优惠政策的通知”,具体内容如下:
其一,凡高校毕业生(含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从事个体经营的,除国家限制的行业(包括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网吧、氧吧等)外,自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其经营之日起,1年内免交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费(包括开业登记、变更登记、补换营业执照及营业执照副本)、个体工商户管理费、集贸市场管理费、经济合同鉴证费、经济合同**文本工本费。
其二,高校毕业生申请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时,应当向登记机关出具普通高等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个人身份证,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签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者《全国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简称《报到证》);登记机关核实无误后,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依法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并在《报到证》上注明登记注册时间、加盖登记机关**后退回本人,在《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者姓名后注明:“(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凭《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免交上述规定的有关费用。
金融篇
1.迂回贷款可一试
白手起家的故事不少,然而也缺少不了创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