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初期如何应对压力?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一、三教九流的人冲着你来。
五千年历史,三教九流齐头并进&l*******昌盛&r*******有营生的方式。等你注册好公司,这些人准让你吓一跳——接连着奔你来,*常见的便是冒充工商税务人员,或吓或骗或文或武,目的只有一个——掏你的腰包。当然还经常会有一些非常能忽悠的********还敢忽悠),开口几十上**把你忽悠晕了,似乎明天帮你的项目就能升值数倍。为啥这些人能摸上门来呢——你的注册信息被人拿去卖*了。别烦别急别发毛,这类事免不了,除非你掐掉所有电话线。
如果创业初期你打算找风险投资之类的门路,有机会的话自然是好,但一定要注意,一些别有用心的VC雇员就可能因此盯上你——绕着弯儿骗你*。因为受雇于人,所以有些VC总要想方法让自己也&l*******来”。*常见的手段,就是让你找指定代理写“**商业计划书”。啥价格?几万十几万虽然不多,但却可能让你直奔贫困线。
记住,这个社会没有一个人不爱*,别把风险投资公司的人一律当神仙。年轻创业者们,如果在这时候没有一双明亮的眼和一颗仔细实在的心,极可能就会着了道儿。点子创意网http://www.795.com.cn/cy/腰包损失不说,精神自信上的打击才是严重的。
总之一句话——既然你站出来创业了,就得防着路边的绊马索、冷刀冷枪。
二、人才制度问题。
显然,对刚出校门的年轻创业者来说,*不缺的是想法,甚至爹妈给了一大笔*、技术方面也已经比较成熟,而*缺的是对人才制度、管理方式的了解及应用。
有成熟的想法,及对创业有宏远的预期,这是年轻创业者的*大特点,甚至创业初期会精神振奋地通宵达旦干活。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你还需要充分把身边的同志们有序地调动起来、让他们通过良好的沟通渠道充分理解你的想法。
在这期间,创业者将完成纯技术或架构设计者向设计者+管理者这种综合角色的转变。显然,如果工作经验丰富的话这种转变会简单许多,而刚出校门不久的年轻创业者则相对麻烦不少,甚至许多时候会有激进的事情发生。
除了人才调配之外,利益划分问题更为重要。年轻创业者心里可能会有比较重的哥们意气情节,觉得“大碗喝酒大称分金有*大家花有妞大家泡&r*******式挺好的没啥大不了,但这种想法是要害死人的——在大部分的时候,利益面前人情和意气是苍白的。真有一笔不少的收入到手就全都傻眼掉甚至团队面临内讧崩溃——怎么分?
旁的不说,在利益划分方面,创业初期还是需要向老一辈请教请教经验,方能处理得更周全。排定座次后大家不会胡思乱想更好齐心做事,梁山农民起义还论36天罡72地煞呢。至于发展起来后人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