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谈创业方向和突破点

2014-08-22来源 : 互联网

提到创业,*先俞老师提到了风险投资的话题,指出真正有能力的人不一定非要风险投资,创业者不一定非常需要*,因为会**的人都不需要*。人的性格与习惯决定一切。所有开启的公司中,开10家成一家这已经很不错了,但我们一定得想到,成功的原因是什么?有*就能成功吗?没有*就注定会失败吗?

俞老师在此提到自己从一名北大的老师谈到创业,其中的一点一滴直到今天的成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正因为他的精神,企业家的精神,和那股坚持,才成就了今天的新东方学校。

大企业经历过的四个发展阶段

当话题谈到中国企业的发展史,俞老师就提出了四个阶段,*初的夫妻店、合伙制、股份计划改造、**化股份改造四个阶段。做为一个创业者要具备的创业条件:必须自己拥有经验,这种经验就是工作经验、当**的经验、做这个行业的经验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人脉经验,这都是必不可少的。

选择事业:这个事业必须符合国家趋势,自己热爱,并且这种事业一定能对社会有好处。

企业核心:创业者在公司,对员工对管理是否能比同行业中更好,这点也相当重要。用俞老师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让别人相信你,就是你的个人魅力了。这种个人魅力又分为以下几种:

1、*先让你的员工感觉到在你这里能拿到比别家公司更高的工资,在金*上的魅力

2、在你的公司中,一定要给予员工成长的空间,和满足的空间,在发展上的魅力

3、除了以上几点,还要给员工们情感上的包含,这点特别重要。当员工感觉到**关心他,工作也会特别有激情,这也是你创业良好的开端。

企业成功,一定要有**的经验,让你的员工能感觉到跟你一起工作有希望,在你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未来,这就需要**的个人魅力与说服力了。

创业困难,难在哪儿?

提到创业的同时,俞老师真的是*有权发言,因为我们大家跟着他一起见证着他一步步走向成功的点滴,俞老师用自己的经验告诉广大创业青年,创业真的很困难吗?俞老师讲到,创业其实不难,只是很多创业者没有找对方法,没有做对地方。

1、创业者要懂得如何宣传自己,这点非常重要,将自己成功的宣传出去,这才是品牌效应的第一步

2、创业初期的创业者,一定要有个很好的公司管理制度,这种制度就如绩效奖励制度,如打分制、奖金制等等,让员工有更积极的工作意识

3、用核心技术留人,人才的配备一定要保持平衡,

4、创业的成功不怕慢就怕太快,只有勤劳,只有一步步干,就一定会成功。创业者只有向企业家学习,才能得到快速的提升。

怎么与竟争对手相处?

俞老师说了这么一句话,让在场的人不得不佩服他的精神“宁可得罪100个大人,也不会得罪一个小人”。

俞老师指出,你的气魄决定着你的对手。

俞老师举出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故事,在自己曾经创业*初,在自家课堂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