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偏难题要大胆删减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高考英语考试大纲基本没有发生变化,也体现出2011年的英语科高考将以“稳定”为主,必将会延续前几年高考的主要特点。但是,在新课改的影响下,会更加注重语言知识在文章中的灵活运用;另外,在阅读题中适当加大拓展词汇的数量也是很有可能的。根据这些特点,在备考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偏难题要敢于删减

考纲中依旧体现了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双基”考查,其实这也是历年英语高考试题的*大特点。这点在单选题中表现得尤为明显。这就要求在平时的复习中,一是要重视对于基础知识和基本方法的巩固和加深;二是要注意对试题合理的选择,对于难题偏题和不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的试题要大胆的删减。在现实英语复习中,有些学生总是害怕高考出难题,因此对于难题偏题不敢大胆的删减,甚至专门找难题偏题做。这样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一方面,渐渐地对于英语学习失去兴趣;另一方面,也会对高考产生不必要的恐惧和畏难情绪,这样,其实更不利于对高考的正确评价,更无**确复习备考。

注重语言的灵活运用

要重视语言环境的感悟和解读,增强在语境中合理运用语法的能力。今年的高考英语考纲变化不大,这也就是说会延续前几年的高考方向弱化语法。但是,弱化语法并不是不考语法,而是考查在更加特定的语境中恰当地运用语法。在复习中,不要用简单的“对”和“错”来判断选项,而应该用“哪个选项更适合”来作答。其实,从前几年的高考题型中可以看出,考查对语言语法知识的运用能力是出题者设题的初衷,这也正是平时实际教学的“软肋”。因此,作为考生,在平常的复习中要注重语言的灵活运用,注重题干中所创设语境对于题支的限定作用,培养对英语文章的感悟能力和宏观把握能力。此外,要把平时的练习看成是对所学知识的运用,而不仅仅是一种单纯对知识的考查。在备考中,可以增加同一道试题变化不同的语境会有不同的答案、相关语法和词汇在不同语境下的不同表达含义等相关训练。而且,近几年的语境考查已经从单纯的单选题延伸到了单词拼写题的考查当中。另外,能够掌握所学语言知识在不同语境下的合理运用,对于写作的提高也有很大的帮助。

对语篇要整体把握

对于高考中所占分值*多的完形填空题和阅读题,依旧要做好应付难题的准备。前几年的高考无一例外的在完形填空中出现了有一定难度的试题。其实,这也是考生们在平时练习中遇到的难点,有些考生甚至谈“完形填空”而色变。其实,完形填空题是**考查考生对于文章总体线索的把握和某些细节的推断与强化。考生们在平时的训练中多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只照顾到某一句或者某几句文章的理解,而缺乏对于语篇的整体把握。考生们所选的错误选项,经常是在本句话中是合适的,但是放到整篇文章中就不够恰当了。在今年的高考中,还是要做好在完形填空题中或者某篇阅读理解中碰到“难题”的准备。但是,只要细致地分析题目,重视对语篇的整体把握,既做到“**远瞩”又做到“细致入微”,就可以让困难迎刃而解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