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英语-情景式教学仍有局限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许许多多的孩子和家长来说,学英语已经成了生活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但很多人的英语学习都有一个现象:学了十几年,老师教得努力,学生学得费力,到最后,依然说不能说、听不能听、写不能写、用更不能用。

中国现在的英语教学,基本上还是停留在传统的黑板、幻灯片上。直到这几年才出现了比较不一样的所谓的情景式教学,它则是通过模拟生活当中的一些情景(比如订一个飞机票、定酒店、去体育馆等等)使学生能身临其境的学习英文。虽然这种方式能调动孩子的非智力因素,加深对学习印象、提高学习兴趣。但是少儿英语教育专家、瑞思学科英语学术总监Sally告诉我们:“情景式教学仍有局限”。

英语是学习其他知识的“工具”

虽然许多英文培训高喊着“课程改革,让学生在回到情境中自主的建构知识”。但是在教学实践中却忽视了真正的将学生“浸入”英语环境。Sally告诉我们:情境教学效果过于蜻蜓点水,无法在短时间内给予孩子“精神式”的浸入,一旦情境结束,就继续开始灌输式教学。无法通过更多的互动让孩子印象深刻,让孩子长时间的回味在情境里。

另外Sally还提到:情境教学固然突破了传统的教育模式,但是在英语的应用上只停留在“对话”的层面,而中国人通常把英文学习看作语文、数学等知识来学,没有分开来独立教学,其实这是一个很大的误解,也是中国人英语学习不得力的症结所在。其实英文和我们的“中文”一样,都是我们学习其他知识的工具。

走进“美国小学”感受“学科英语”

据悉,瑞思学科英语进入中国的短短4年,在全国60多个重点城市发展了100多家教学点,数万名孩子就读。它原汁原味的“美国小学”理念也广受家长青睐。

为此Sally分享给我们两个生动的例子:瑞思课堂使用的是美国众多百优校区共同选择的多媒体课件和互动白板,可营造出可听、可感、可触摸、可互动的语言情境,例如:绿色的小青蛙变黄了,Yellow就出现了,身上长满了小泡泡,Bumpy就是这样子的吧!青蛙哈哈大笑,Happy原来就是这么可爱啊!……在快乐愉悦的环境中,课堂从孩子们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充分挖掘和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知欲,通过对动物、植物、非生物的观察、探究、体验,孩子们在习得知识的过程中,获取了相应的能力。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