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收购环球雅思集团挑战新东方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出国热不断升温,火爆的雅思、托福等应试英语培训市场不仅吸引众多国内企业进入,连洋巨头也加入了这一战局。日前,国际教育和出版大鳄英国培生集团宣布收购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环球雅思。业内普遍认为,通过此次并购,将可能使本就处在“战国割据”时代的英语培训行业竞争更加惨烈,同时,培生集团与新东方这一洋一中的两强争霸格局也开始显现。

国际大鳄在华快速扩张

英国培生集团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图书出版集团。旗下包括全球最大的教育出版集团PearsonEducation、企鹅集团和金融时报集团,并拥有著名的经济学人集团50%股权。最早,培生集团在中国以朗文品牌和新概念英语教材知名,而近几年,其对中国市场的野心越来越大。

2008年5月,培生集团开始在中国教育培训市场上开疆扩土,相继收购了上海乐宁教育、戴尔英语以及华尔街英语三大英语培训品牌。此次,根据环球雅思披露的信息,培生集团将以总额约2.9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环球雅思,并购完成后,环球雅思将成为培生集团的全资间接子公司。

资料显示,环球雅思成立于2001年,在中国各地60个地方运营着450个应试及培训中心。这宗收购加强了培生在中国的业务。据培生集团估计,中国每年有50万学生参加国际承认的英语评估考试。

至于面对广阔的市场,已算站稳脚跟的环球雅思为何突然选择出售,该公司CEO张永琪称,是因为想做一个真正的国际教育领导机构。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环球雅思是中国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之一,上市一年多来,其股价不断下跌,所以环球雅思管理层可能认为其公司股价估值偏低、成交量小,得不到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视,才决定出售自身业务。

产业格局将发生改变

不管环球雅思出售的真正原因为何,此次并购将可能改变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的格局。昨日,记者致电环球雅思最大对手新东方,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事件过于敏感,公司不方便发表评论。

据统计,2010年,全国英语培训市场的规模预计达到21.8亿元,到2012年,该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31.6亿元。巨大的需求也让这一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不过,数据显示,环球雅思在雅思培训市场已占据半壁江山。

但在托福、GRE和GMAT培训领域,新东方则占据绝对的领导地位。除此之外,新东方在其他英语考试类课程比如四级、六级、考研以及语言能力课程,包括新概念英语、听说口语、精英英语等方面,都拥有强大的品牌优势。

可以说,截至目前,新东方在英语培训市场仍处于老大地位,但不容忽视的是,环球雅思确实后生可畏。有人曾这样形容,10年前,环球雅思跳起来还碰不到新东方的肩膀,但现在,通过自身特有的“直营+加盟”连锁模式,环球雅思已从无名小卒成长为让新东方头痛的对手。“当2009年培生收购华尔街英语的时候,就放出豪言要在中国新开设50家中心。那么此次并购环球雅思,培生肯定也会助其更加快速地‘攻城略地’,届时,将形成与新东方两强争霸的局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考生们或将从中受益

随着国内英语培训市场竞争加剧,学生是否将从中受益呢?此前,中国雅思培训产业化的开创者胡敏对于市场状况曾这样分析,长时间以来,我国的雅思培训市场鱼龙混杂,大家都看好并且想分食这块蛋糕,而且还会有更多的人进入。但归根结底,培训市场最终拼的还是教师、教材和授课的品质,而目前不少培训机构的商业气息太浓。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