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堵城出炉上海杭州北京排前三安徽落榜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德发布《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市民躲避拥堵出行建议》。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重点城市拥堵排名上海居首,登顶“堵王”,杭州、北京、重庆、深圳、广州、福州、沈阳、成都、济南紧随其后。

高德地图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这份中国“十大堵城”排行榜,是将3亿高德地图导航用户作为数据蓝本,基于大数据计算出来的。按照正常情况下10分钟走完的路来对比在中国各大城市实际所用的时间,得出一个比值,比值越高,证明城市堵车越严重。比如平均10分钟走完的路,在某城市需要花30分钟才能走完,那么这个比值(拥堵延时指数)就是3.0.

排行榜显示,上海名列中国“十大堵城”排行榜之首,拥堵延时指数为2.16,平均延迟时间为15.73分钟,平均速度为21.69公里/小时。杭州位列第二,拥堵延时指数达到了2.10,平均延迟时间、平均速度分别为14.47分钟、19.81公里/小时。而北京排在第三的位置,拥堵延时指数比值2.09,平均延迟时间、平均速度为16.44分钟、21.66公里/小时。

记者发现,进入榜单的绝大部分城市拥堵延时指数都在2.0附近,这也说明别的城市只用10分钟就能走完的路,在这些城市需要花费20分钟,甚至更久。

与高德发布的今年一季度主要城市拥堵排名对比,二季度榜单变化不小。记者注意到,一季度十大“堵城”杭州、上海、沈阳排名前三,拥堵延时指数达到2.82、2.71、2.45。北京、深圳、南京、福州、武汉、东莞、长沙在后(由于广州数据使用范围限制的原因,一季度未参加统计),二线城市拥堵严重甚至赶超一线城市。

拓展阅读:

标签: 社会民生热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