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之外国语言文学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1.培养学生成为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基本思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人才。

  2.培养学生扎实本门学科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专业的当前状况和发展趋势;养成严谨、求实的学风以及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熟练掌握所学语言;熟练掌握第二外国语阅读与本专业有关的资料,并有一定的口、笔语能力;熟练运用计算机和互联网进行科研工作;写出有创新见解,具有一定理论和现实意义的学位论文。

  3.身心健康。

  (二)主要研究方向

  本专业的研究方向主要有:

  1、语言学方向,包括普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社会语言学等。

  2、文学方向,包括英国文学、美国文学、澳洲文学、比较文学等。

  3、翻译方向,包括修辞文体翻译研究、翻译评论、语言与翻译、应用文翻译、文化与翻译、时文翻译、散文翻译等。

  4、教学法方向,包括外语教学法、外语习得理论、外语测试学、课程设置与教材开发等。

  5、外交学,包括大国关系与大国外交、外交的理论与实践等。

  二、重点院校推荐: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一)学院简介

  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学院成立于2001年北京外国语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其前身为历史悠久的英语系,现任院长为孙有中教授。英语学院下设英语系、国际新闻与传播系和翻译系(筹),并设有十个研究中心:英美文学研究中心、语言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美国研究中心、英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加拿大研究中心、爱尔兰研究中心(筹)、华裔美国文学研究中心、国际传播研究中心。

  英语学院在培养研究生方面重视系统的专业知识传授和严格的研究方法训练,进一步夯实学生的英语功底,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培养具有人文素养、独立研究能力和开拓精神的高级外语专门人才。毕业生将成为高校英语教学与研究、外交、对外传播、国际文化交流、国际经贸等领域的精英。

  如今,北外英语学院已与10多所英语国家知名大学相关院系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立了本科生、研究生短期留学机制,针对外国大学生开办了“中国文化研究”暑期留学项目,并推出了本、硕、博三层次的对外合作办学。

  (二)考试内容

  101政治;611基础英语;

  第二外语:211俄、212法、213德、214日、215西(任选一门)

  专业课:01考英美文学;02考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03考美国社会;04考英国社会文化;05考英汉互译(笔译);06考澳大利亚概况;07考英语新闻业务(含英语新闻写作、编辑和编译)与新闻学基础知识(含中外新闻史与新文学原理,中文答题)

 

标签: 外国语言文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