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学英语如何突破“四大困惑”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单词量够了,语法也掌握了,可孩子依然不敢开口说,孩子背诵英语故事绘声绘色,一旦用英语学知识就结结巴巴……“哑巴英语”、“聋子英语”、“填鸭式教学”等问题成为少儿学英语的首要困惑。

  家长困惑一

  孩子死记硬背学成哑巴英语、聋子英语

  见招拆招

  学英语要避免“聋哑英语”。

  瑞思采用美国小学学习法,目前很多孩子学英语还停留在“语法-翻译法”,必然导致聋哑英语。由于缺陷太过明显,“语法-翻译法”早已被绝大多数非英语母语国家放弃。目前,在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地区最有效的少儿英语学习方式是“浸入式学科英语”,所谓的浸入式教学,就是在全英文环境下,引导孩子用英语去听、去说、去读、去写、去思考,形成英语思维。这其中,还有文化浸泡和环境熏陶。

  现在,国际教育巨头携瑞思学科英语进入中国,将同质同步“美国小学、美国幼儿园”的多媒体互动课程体系引入到南京山西路中心,采用“浸入式学科英语”教学法,教材与美国同质同步。12岁是孩子建立英语思维的最后机会。超过12岁的孩子中文思维系统已经很成熟,学英语会受到中文的干扰。因此,瑞思选择在孩子语言黄金期4-12岁为中国儿童打造英语思维。

  家长困惑二

  报了很多英语课外班,仍然不能进行实际应用和交流

  见招拆招

  学英语≠用英语学知识。

  瑞思是学科式成体系教学,正如中文的学习,我们从小用汉语学习各种学科知识。学英语也一样,语言只是一种工具,需结合工具,去成体系地学习语文、数学、科学等学科知识,循序渐进。有家长问:“用英语学语文、数学、科学,孩子能听懂吗?”Sally说其实像我们从小用中文学习各门课程一样,瑞思“美国小学”针对课程设置递进式学习目标,采用宽松的教学环境,寓教于乐,达到刺激孩子学习兴趣的目的。

  家长困惑三

  孩子学英语考分提高了,但能力却没提高

  见招拆招

  Sally表示,学习的真正目标不是考分有多高,而是希望未来能有好工作、好生活,一个高分低能的优等生毕业后的社会生存能力令人担忧。

  在瑞思就读的学员的妈妈说:“我希望他在学好英文的基础上,能变得自信,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有良好的心态和品格。这对他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Sally指出,瑞思在学英语学科知识的同时,还引入了未来领导力培养。课堂中,孩子多人一桌形成团队,很多时候课堂作业是以团队为单位来完成,锻炼孩子的团队协作、项目管理等能力,演讲演示能力。这些能力无论孩子将来在国内或国外,学习或工作,包括幼升小、小升初乃至大学面试都可以增加其竞争力。

  家长困惑四

  学英语究竟选外教好还是中教好?

  见招拆招

  外国人不等于外教,鉴别少儿英语教师要三看:鉴别好的少儿英语教师要“三看”:是否懂教育、爱教育;是否经过严格的师资培训,具有专业的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能否将语言与学科知识和能力教学结合起来。口语好的老师不一定能教好孩子,关键看其教学方法和技巧,如果她只是口语很好,但是只会用枯燥的方法,固化孩子的思维,就不一定是好老师。

  只有一个懂教育、爱教育的老师才会全身投入,对孩子负责。孩子太小,本身没有判断力,他对英语的理解和爱好更多是来源于老师的诱导,所以对少儿英语来说,老师尤为重要。教育没有标准的答案,一个优秀的教师要能引导和鼓励孩子,点燃孩子对知识的渴望,并帮助孩子学以致用“。

  近期,瑞思山西路中心推出“美国小学”和“美国幼儿园”免费试读活动,,马上拿起电话预约吧。

 

标签: 少儿学英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